四五十岁的人多吃这种菜能够强身健体,在古代可是皇帝专享

大家都知道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都要滋补一些食材,补补身子。而四五十岁的人吃这种菜,更能让你的身体更加的强壮。这种菜就是茼蒿。我们都知道茼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和其他矿物盐,具有清血、养心、润肺、降血压的功效。

茼蒿的叶子

在中国古代,茼蒿是作为宫廷佳肴的菜色之一,所以又叫皇帝菜。据说在古时候,皇帝菜是专门献给皇帝食用的贡品,所以又叫贡菜。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

凉拌的茼蒿

有些喜欢生吃东西的人也可以拿茼蒿去做成凉拌茼蒿叶。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还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四五十岁的多吃这种菜能够强身健体。

清脆的茼蒿

经常食茼蒿,对咳嗽痰多、脾胃不和、记忆力减退、习惯性便秘等有明显的作用。茼蒿还适宜患有高血压、大便秘结、肺热咳嗽、痰多黄稠、贫血或骨折等病症者食用。这种菜可以煮成汤喝,汤的味道很清爽可口。

同时茼蒿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并含丰富的钙、铁、所以茼蒿也被称为铁钙的补充剂。你们有吃过茼蒿吗?茼蒿是小妖最喜欢吃的蔬菜之一了。大家都爱吃什么蔬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