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上市的小可爱,爱美食的你千万别错过,香煎肉末迷你小土豆…

这样的一份香煎小土豆,让我很怀念大学时光,那几年大学校门口总是有一家卖锅巴土豆的小摊子,一元一碗,土豆也是煎得焦黄脆香,配料特别的丰富,有肉末、榨菜粒、香菜末、炒黄豆等等十几种配料。毕业后还曾专程去找过几次,但原来的小街早已变成高楼大厦的商场超市,小摊小店早就不见了,唯留下记忆中的味道……

现在正是新鲜土豆上市的季节,小土豆最可爱。小小的迷你土豆,煎成金黄色,配着焦黄香脆的五花肉末,香气扑鼻,特别的好吃。有着记忆中的味道……

肉末一定要炒得焦黄香脆,吃到嘴里脆脆的,满口生香。

小小的迷你土豆最新鲜。这么可爱的小土豆,当然要尽量保持它可爱的小圆球形状。那么,做盘香煎小土豆最合适不过。

春雨过后,土豆疯狂的生长,露台花坛里的土豆早就长出了茂盛的枝叶,前几日,土豆开花了,第一次看见土豆花,白色的五瓣花瓣,黄色的花蕊,小小的几朵盛开在细长的枝头,有点像水仙花,但却比水仙热闹,衬着大片大片的土豆叶的绿色,土豆花就像是被宠爱的精灵。

早晨遇到一位农家大妈在路边卖菜,说是附件的农家,偶尔家里有多的菜就出来卖一些。旁边有人挑选了很多土豆,篮子里剩下的都是很小很小的小土豆了,多数只有鹌鹑蛋大小,最小的还有珍珠般大小。别人挑选剩下弃之不要的却正是我所喜欢的,便直接把剩余的土豆一股脑全部买下了。

1、洗洗干净,不多不少,刚刚一盘。

2、开火架锅,把洗净的土豆放进去,大火烧开,水开后转小火煮5-10分钟,要根据自己买的土豆大小。煮熟就可以,筷子能插透土豆就可以,不要煮过头把土豆煮烂了就无法保持形状了。

3、土豆捞出来,过冷水。用手一搓轻松去皮。温柔一点,把小土豆们一个个扒光外皮,漂漂亮亮的放盘子里备用。

4、五花肉剁成肉末,肥肉瘦肉的比例可以5:5,肥肉多一点会更香一些。也可以3:7,大家根据自己的爱好即可。(这一步在煮土豆的时候就可以操作,同时进行节约时间。)

5、肉末里放入适量姜末、蒜末、生抽、料酒、胡椒粉、盐。搅拌均匀。此处特别声明:不放淀粉,淀粉是为了保持肉质鲜嫩,而我们做的这道菜需要肉末焦黄脆香,所以不要放淀粉。

6、架锅热油,五层热时放入适量肉末,干煸出香味。

7、倒入小土豆,中火煎炒。注意火候,土豆一边煎黄则翻面继续煎。觉得大了一点的土豆就用铲子压一下压烂成小块一点。大多数都无需压,保持圆形更好看。

8、撒点盐、孜然粉。(如果有榨菜粒、花生碎、香菜末都可以放一些进去。)

9、土豆渗透着五花肉末的香味,慢慢煎成了焦黄脆香的外皮。里面却还保持着软糯的口感。翻炒一会,待土豆两边都煎得焦黄色就差不多了。

10、出锅前撒把葱花,出锅装盘。搞定!

香煎肉末迷你小土豆就做好了,色泽金黄,香气扑鼻,土豆外皮脆香,里面软糯,超级好吃。

一口一个,大小刚刚好。超级可爱。

买土豆的大妈连珍珠般大小的土豆都拿来卖,可见多珍惜这些小土豆,而我也没放过,吃得干干净净。劳动成果,一饭一食,都得珍惜。

毫不夸张的透露,女儿就这盘小土豆吃了两大碗米饭,结果吃撑了,被我拉到楼下散步半小时消食……

新鲜土豆上市的季节,爱美食的你,请别忽略了可爱的迷你小土豆。曲浅忘令感谢您的阅读,图文皆原创,如果喜欢请顺手点赞+ 关注+收藏+分享,期待与您一起讨论交流。更多美食与您分享,分享生活中的一餐一食一蔬一茶和曾经打动你的某个美好瞬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