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古时候的“皇帝菜”,防癌促增长,尤其适合儿童和老人!

在我国的古时候,茼蒿可是宫廷的菜肴,所以一直被称为“皇帝菜”,根据我国古药书记载:茼蒿性无毒,味甘、辛、平,有“养脾胃,安心气,利肠胃,消痰饮”的功效。大家平时吃的时候经常遇到两种蔬菜,茼蒿、蒿子秆,很多人分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这两种是同一种蔬菜,茼蒿分为大叶茼蒿、小叶茼蒿两种,分布生产与南方和北方,他们是同一种,只是生长环境不同而已。茼蒿又称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蓬花菜 、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鹅菜、义菜),为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也可入药。

凉拌茼蒿

配料:茼蒿 200克、红椒 1根、食油 少许、生抽 2茶匙、醋 1茶匙、白糖 2克、蒜 2粒、香油 2茶匙、鸡粉 2克

烹饪步骤:1.准备食材

2.食材洗净,红椒、蒜切小粒

3.茼蒿处理干净后,洗净

4.锅内烧开热水,加入少许食用油

5.茼蒿放入锅内焯烫一会儿,捞起

6.焯烫好茼蒿,捞起沥干水份

7.取一小碗,加入生抽、白糖、鸡粉、醋拌均匀

8.再加入香油调成调味汁,拌均匀

9.茼蒿放入盘中,加入蒜粒、红椒粒

10.倒入调味汁即可

烹饪小贴士:茼蒿中的硒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肝癌、肺癌及皮肤癌症等功效。茼蒿营养丰富,清爽可口,可辅助治疗脾胃不和、二便不利及咳嗽痰多等诸症;尤其适用于成长中的儿童青少年和老年性贫血患者。夏季凉拌食用可祛暑增食欲。茼蒿制成的食品、饮料、补充剂或药物具有抑制肿瘤转移和生长作用。茼蒿含有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对咳嗽痰多、脾胃不和、记忆力减退和习惯性便秘等均有裨益。茼蒿还可治疗慢性肠胃炎和习惯性便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