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适合便秘、减肥的人吃,但这2类人群建议少吃或是不吃红薯

几个月前,因为便秘特别严重去看了医生,但看医生的过程却比较尴尬,因为医生一见面就说了一句:“小姑娘,该减肥了!”听到医生的话,再低头看看自己的身材,瞬间感觉空气凝固了。还没张口说病情,就被医生直言要减肥的尴尬,真是生平仅见啊!

后来医生仔细询问了目前的各种症状,开了一些缓解便秘的药物,同时告诫要注意饮食,尤其强调要多吃粗粮、蔬菜,比如红薯、芹菜等。按照医生的建议,经过这几个月的调整,还是挺有成效的。最起码,便秘的情况好了很多,体重也降了不少,甚是欣慰。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红薯,红薯可以烤了吃,也可以煮了吃,但不建议生吃。红薯是一种很亲民的食物,价格低廉,味道美味,是很多人喜欢吃的美食。对于有便秘又肥胖的人来说,红薯更是一个比较好的食物选择。因为红薯中一些纤维物质或是营养元素对于肠胃蠕动有促进作用,进而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便秘的情况得到了改善,体内的毒素等能顺利排出去了,体重自然也会慢慢降下来。

虽然常吃红薯对于便秘和减肥有帮助,而且一般人也都能吃红薯,但以下2类人还是少吃或是不吃红薯为妙。

1.糖尿病人尽量少吃

很多人喜欢吃红薯的原因之一是红薯很甜,但糖尿病人对于甜食是要适当忌口的,若是想吃,也要控制量,以防引起血糖的波动,对于病情的控制不利。

2.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少吃

红薯也是一种产气食物,本身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切记少食红薯,以免增加肠胃的压力,本身有胃病或是消化不良的人,更是要忌口,以防加重病情。

红薯虽好,以上2类人群在面对红薯时,还是谨慎些的好!

【本文由“本草世界”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素瑶,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