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好不好吃,馅料是关键,跟着大厨学调馅,饺子鲜嫩多汁特好吃

饺子好不好吃,馅料是关键,跟着大厨学调馅,饺子鲜嫩多汁特好吃

说到饺子我们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饺子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喜欢吃饺子的人也是非常多的,虽然说南北方在饮食习惯上有一些差别存在,但是饺子却是南北地区的人都会喜欢吃的一种美食,特别是在过年期间,家家户户也都有包饺子吃饺子的习俗,就连很多外国人也都知道我们中国有过年吃饺子的风俗习惯。以前的人们生活条件也是比较艰苦,但能吃的东西特别匮乏,所以那个时候人们最盼望的就是过年这一天了,只有在这一天才能够吃得上一顿白面饺子。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现在饺子也成为了家常便饭,除了过年期间任何时候想吃饺子,随时就可以在家里包饺子,特别是北方地区的人,对饺子也是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情感,饺子的寓意也是非常好的,由于外形看起来好像元宝一样,所以吃饺子也就寓意着接财纳福。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冷冻水饺来说吧,但是最喜欢吃饺子的人来说,还是觉得自己在家里包出来的饺子好吃,我们也都知道饺子好不好吃最关键的就是制作馅料了,只要把馅料制作好,就意味着我们的饺子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而且现在馅料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就比如说猪肉大葱,羊肉饺子,素馅饺子等等这些不管哪种饺子都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我们平时最经常吃的就是猪肉馅儿的饺子,但是很多人在调制猪肉馅的时候都会犯一些错误,今天小编就把大厨用的调制猪肉馅的方法分享给大家。饺子好不好吃,馅料是关键,跟着大厨学调馅,饺子鲜嫩多汁特好吃

调制猪肉饺子馅

食材:后腿肉400克,大葱一根,食用油50克,酱油15克,生姜一块,八角,花椒,食用盐各适量。

做法:1、首先把我们准备好的后腿肉放在温水当中冲洗干净,洗好之后沥干水分剁成肉馅,接着把肉馅放在一个干净的容器,脸下面这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我们往肉馅里少量多次的加一些热水进去,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不停的搅拌,之所以要加水进去,是因为猪肉的纤维比较粗需要往里面加一些热水来增加它嫩滑的口感,做出来的饺子馅吃起来也不会发柴。

2、生姜大葱清洗干净之后,切末同样放在肉馅里搅拌均匀,接着再加入适量的酱油和食用盐,用筷子沿着一个方向进行搅拌,如果觉得肉馅比较干燥的话就继续加一些热水搅拌成糊状,一直搅至肉馅上劲为止。

3、起锅烧油,然后把准备好的八角,花椒放进去,开小火炒出香味,接着再把花椒和八角捞出来,丢掉,把热好的油趁热淋在肉馅里,继续搅拌均匀,调制好的肉馅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下,吃起来的口感才会更加好吃。这样我们的饺子馅儿就制作完成了,就可以动手包饺子了,用这样的方法调制出来的饺子馅,吃起来的口感非常的鲜嫩多汁,学会之后赶快回家试试看吧,如果你还有什么更好的制作方法,也欢迎给小编留言分享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