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炒饭,简单到看一眼就会,又香又入味,2个步骤5分钟上桌

用剩米饭做炒饭时,先炒蛋还是先炒饭?做好这1步,又香又入味

酱油炒饭,应该是许多人儿时最喜欢吃的国民炒饭之一了,更别说现在最基本简单的蛋炒饭连小学生都会了。由蛋炒饭演变出来的,还有各种蔬菜炒饭、腊肠炒饭等等,其中这一道酱油炒饭最深得人心,许多人其实在蛋炒饭这个问题上都会纠结,到底是先炒蛋还是先炒饭?酱油炒饭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每一粒米饭都均匀的沾上酱油又不会过咸颜色过重?

其实,先不说制作步骤的先后过程,做酱油炒饭时,有两个步骤是非常关键的,酱油炒饭要上色均匀,米饭入味又香,关键步骤还是要掌握好。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酱油炒饭的方法。

【酱油炒饭】

食材:剩米饭1碗(大约300克),鸡蛋1个,红烧酱油1勺半,盐少许,油2勺。

具体步骤:

1.做蛋炒饭最好用剩米饭,今天以大约是一个人的饭量为例作为示范哈,如果家人都爱吃酱油炒饭,就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鸡蛋和酱油的配比。剩米饭用饭勺翻拌,把成团的米饭尽量拨散开。这是关键的第一步。

2.分2-3次把红烧酱油拌入剩米饭中,每次倒入酱油都要用勺子尽量翻拌均匀。使每一粒米饭都均匀的沾上酱油汁儿。这是关键的第二步。

3.炒锅烧热后,把准备好的鸡蛋打散,倒入油锅里,迅速的把鸡蛋炒散炒熟然后盛出。

4.热锅下油,把翻拌均匀的酱油米饭倒入锅中,而且要利用大火快炒的速度,迅速把米饭翻拌,使每一粒酱油米饭都沾上油脂,并且米粒也比较容易松散开。

5.加入炒熟的鸡蛋碎末,快速翻拌均匀,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再适当的加些食盐,拌匀就可以趁热盛出锅了。

端上桌,撒上一些葱花,浓油赤酱上色均匀的酱油炒饭,不用做其他菜,就这样一盘炒饭,我一个人就能吃光。

【小提示】:

无论做什么样的炒饭,最好用隔夜的剩米饭,因为剩米饭经过冷藏过夜后,水分蒸发了一些,比新鲜煮好的米饭水分少一些,做炒饭的时候不易粘连,米粒入锅炒的时候容易松散,口感好。

许多人没有掌握好先用酱油拌米饭这一步骤,直接把米饭倒入锅中翻炒后再加酱油,这样在翻炒的过程中容易上色不均,会加更多的酱油,那样做出来的炒饭颜色也更深,看着也不会有食欲。

红烧酱油或者老抽都可以,它们都是属于容易上色的酱料,生抽颜色较浅,不易上色,酱油炒饭看重的是颜色要深,但是不可过咸,所以酱油和米饭要分2-3次翻拌,每次拌匀,这样酱油也不会多放,炒出来的炒饭色泽和味道都刚好。

只要按照以上关键2个步骤去做酱油炒饭,做好的酱油炒饭味道香又入味,而且颜色更好看,大家收藏好了做法一定要试试。

黑猫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

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