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这么做,我和女朋友一顿吃了五斤

作为一个吃货,小编无论到哪去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吃吃吃!这不上次放假跟女朋友两个人去了一趟青岛,一下飞机小编就开始琢磨吃点啥,想来想去还是吃海鲜吧,正好住的地方不到五百米就是一个特大的海鲜批发市场。进去逛了一圈买了五斤蛤蜊出来,女朋友问我这是要吃几顿,我就对她说了俩字:一顿呗!

先跟大家说结局,五斤吃的一点不剩还没够,本来准备下去在买上几斤,但是时间有点晚了,市场已经关门只好作罢,第二天接着吃吧。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蛤蜊做法。相信我!无论你现在爱不爱吃蛤蜊,吃过这道菜之后都会让你爱上它。

首先准备好蛤蜊若干斤,根据我的经验普通人家里的锅一次炒五斤基本就是极限了。你可以看着你的饭量准备。朝天椒5个(五斤蛤蜊五个朝天椒基本是微辣的口感),香菜,耗油,食盐,葱姜,有这些就足够了。

我们挑选蛤蜊的时候注意新鲜度,不过如果在滨海城市这点倒是不用太担心。第一步我们把香菜、辣椒、葱和姜切好放到一边备用。然后开火将油烧热。第二步我们把辣椒和葱姜一起下入油锅煸香,然后开大火加入蛤蜊,不断轻轻的翻炒,尽量让所有的蛤蜊受热均匀,再加入一勺左右的食盐和少量耗油,继续翻炒直到蛤蜊全都开口再加入香菜,简单翻炒一下出锅。一道鲜香微辣的爆炒蛤蜊就做好啦!

这道爆炒蛤蜊我们只使用最简单的调味品,最大程度的保持蛤蜊自身的鲜味,而且全程使用大火,十分入味而且口感鲜嫩。

喜欢美食的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我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