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皮这样简单做,绵软爽滑,麻辣酸鲜,人间美味不过如此!

1.面粉内加入少许盐,再加入适量水揉和成干湿适中的面团,然后在面团上盖上保鲜膜,再盖上湿布静置松弛半小时左右。

2.盆内倒入清水,将面团放入反复搓洗

3.洗到水变成奶白色,把奶白色的面浆水倒入干净的大盆里,然后再接着倒入清水重复洗面团,直到洗的水变清,面团变成发黄的面筋即可。

4.洗出的面浆水静置4至5小时。

5.面筋用清水冲洗一下,再往面筋里加入1克酵母,揉匀后发酵至1倍大。

6.发好的面筋上锅,用中火蒸15分钟,蒸好后切段备用。

7.面浆水沉淀后,小心的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留下底部的白色面浆,并用勺子搅拌均匀。

8.找一个不锈钢浅盘子,刷薄薄一层熟油(备2个盘子轮着用),再舀入适量面浆铺满盘底,热水上锅蒸约1分钟,面皮鼓起呈透明状时立刻取出,再换另一盘,依次做好全部叠起放置。

9.准备拌凉皮所用的配料(喜欢什么准备什么)。

10.胡萝卜去皮刨丝(焯水),黄瓜刨丝,香菜洗净切段,蒜剁成蓉。

11.起油锅把花生煎炸至裂开时控油取出,撒上盐放冷却。

12.做好的凉皮切成条状放入盘中,再加入面筋,花生,胡萝卜丝、黄瓜丝、香菜、蒜蓉等自己喜欢的食材。

13.调入适量盐、生抽、蚝油、白糖、陈醋、芝麻油,最后再加入辣椒酱或拌饭酱之类的搅拌均匀(按照自己口味添加)

美味凉皮制作就是这么简单,快来一起动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