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和它很相配,趁着春天还没过去,抓紧时间做来吃

众所周知,每到了春季就有新鲜的蔬菜就不断上市,一些应季蔬菜也悄悄来到大家身边。虽然有些应季蔬菜在其他季节也能吃得到,但是自然生长和大棚里种植的终究有很大的差距。而说起春天的应季蔬菜,相信有不少朋友就想到了莴笋,价格比较便宜,又有价值也高,口感也不错,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

而我们平日里吃莴笋大多是凉拌,将莴笋洗净后切成丝或者片,焯遍水之后再调上一点配料,搅和搅和就做完了,特别简单。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家庭炒着吃,这样做的莴笋口感味道同样不错。其实你知道吗?莴笋和它其实特别相配,趁着春天还没过去,抓紧时间做来吃吧!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这道菜就是虾仁炒莴笋。莴笋有一股清香的味道,而虾仁的口感也特别嫩。尤其这道菜做出来之后,也挺符合小孩子的口感。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如何做这道菜吧!首先准备好需要用的材料,鲜虾,莴笋,姜末,料酒,淀粉,油,盐。

首先处理莴笋,将莴笋去皮洗净后切片,当然其他形状也是可以的,毕竟是自己吃没那么多要求。然后放到一个干净的碗中撒上少许盐,腌制一会。趁着腌制的这个时间能处理虾,将虾头往下一掰,会看到虾和虾头领着一条黑色的不明物体,这个东西是虾线,将所有虾的虾线全部清洗干净,然后去壳。

如果觉得太麻烦,也可以在商场上直接买现成的虾仁。然后虾仁里放入姜片加入适量的盐,淀粉,料酒腌制一会。最后锅中烧油,将腌好的虾仁倒进去变色后倒入莴笋,撒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后出锅即可。

虾仁和它很相配,趁着春天还没过去,抓紧时间做来吃。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可以在下方评论留言,如果想了解更多资讯,欢迎大家订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