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啦,找个小河边吃烧烤吧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花儿啊草啊全都冒出来了,紧跟着,五一劳动节四天假期就要开始啦,朋友们有没有想好这几天的游玩内容呢?如果没有,我倒是有个不错的想法,那就是叫上三五好友,来个户外烧烤怎么样啊?

一群朋友转坐在老式的碳炉旁,周转弥漫着陈陈混合着孜然味的烟雾,一口啤酒,一串烤串儿,天南海北的聊着,侃着……

我们小的时候去吃烤串没有现在那么多花样儿,顶多有个烤肉筋,不过咱既然是自己出去烧烤,也就不必拘泥这么多了,想吃什么咱就预备什么着,吃到高兴为止,您说呢?

先来说说咱们的酱料是如何调出来的吧。

酱料的口味有千千万,在制作方法和调料配比上也均有不同,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家常、大众的口味。

原料:豆腐乳汁,甜面酱,蒜蓉酱,海鲜酱,味噌,柠檬汁,熟芝麻,花生油,凉白开,花椒面儿,辣椒面(这里面的辣椒您自己看要不要放,如果有小孩子或者有不吃辣的人在的话,建议不要放辣椒面,免得有的人吃不了,想吃辣的话在后面烧烤一步直接撒辣椒即可。以上各原料调匀,之所以没有告诉大家每种调料的克重,是想让大家自己根据自己家人的口味去调配,适合您家人口味的对您来说才是最原汁原味儿的,您说是吧。

爱吃海鲜的朋友,生蚝、鲍鱼、活蟹、龙虾等,建议您一大清早买活的,有条件的活带到烧烤地去清洗,洗干净之后把活的生蚝等直接放壳朝下放到碳炉上面烤,那味道,一个字,鲜!

羊肉串提前在家里串好,需要说一下,这个羊肉一定不要腌,否则就失去了碳烧的味道。

其他的,如菲菜,尖椒,板筋,羊腰,鸡翅,大虾……想吃什么您就招呼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