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加水煮是大错!十个人8人都不对,怪不得虾肉不鲜也不肥!

大家好,我是山东烟台的王姐。皮皮虾在我们这里都叫爬虾,虽然从小生活在海边,每年这个时侯,都要吃上几顿皮皮虾才算过瘾。因为五一前后都是一年中皮皮虾最肥最鲜的时侯,今天正巧赶上刚下船的拉网虾,这种从网上现摘出来的虾也只有在海边才能见到,刚摘下来还是活蹦乱跳的,今年的虾一直不便宜,今天60一斤,以前经常说海边的人都是用盆吃海鲜,今年这么贵还真是用不起盆了,你那时有卖这种活的皮皮虾吗,贵不贵?这种从渔网上刚摘下来虾吃起来就是不一样,没有过水也没有经过充氧,你遇到了也一定不要错过,心疼也拿下二斤。

买了皮皮虾就立马回家,不能耽误。皮皮虾和螃蟹一样,一定要吃新鲜的,等死了再煮的话味道完全不一样了。 清洗很简单,清水冲洗二遍就可以了。

皮皮虾加水煮是大错!十个人8人都不对,怪不得虾肉不鲜也不肥!虽然生活在海边,身边好多人煮出来的皮皮虾吃起来不肥也不鲜,原来是做的方法错了!看起来很简单,可是错了这一步虾的味道全变了,皮皮虾一定不要放水里煮!在水里煮出来的皮皮虾就象被水泡过的肉一样,鲜度丢失百分之七十以上,而且虾肉也不肥美!正确的方法是在蒸锅里蒸!今天王姐把具体的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

锅里加适量水,把洗净的虾倒在锅篦上,均匀撒上少许盐,这时的虾象意识到要被煮了一样,会在锅里四处翻滚,小心别伤到手。盖上锅盖开大火煮10分钟。

十分钟时间到,马上开锅,这一点很重要,不要盖着锅盖在锅里焖,因为那样会把锅里的蒸汽水都洒到虾身上了。 煮熟后,虾已经变成红色了。捏一下,皮皮虾的整个躯干都是硬硬的,那说明虾很肥很肥。你知道皮皮虾分公母吗?上图中间的红色肉就是母虾虾籽,你爱吃公的还是母的呢,我们还是爱吃母虾的多,你知道怎么区别公母吗?王姐来教你。

这一招,是百发百中,大家看我黑圈里的位置,公虾是多长了两条小腿的,很细,不仔细根本看不出来,去买虾的时侯一定要看看,有的小贩会先把母的挑出去卖高价了,那样会很吃亏。王姐去买虾的时侯有时也会加五块钱挑一些母的回来。一般母虾的个头会比公的偏小一点点。

扒皮皮虾的时侯,二个侧边上有小硬刺,小心扎到手,扒的时侯可以用剪刀把二个边先剪掉再掀开盖子就会方便很多。喜欢吃姜汁的可以调一碗蘸着吃,我还是喜欢吃原汁原味的,真鲜!

关于吃无小事, 要想皮皮虾又肥又鲜一下要注意这二点,第一就是要蒸,不要放锅里煮,第二就是锅开后马上开锅盖,不要焖会把虾上淋水了不好吃了。你记住了吗,马上放假了,欢迎各位吃货朋友来烟台找我吃各种好吃的海鲜,小窗联系我。麻烦大家关注转发支持一下。

声明:以上图文由王姐个人所做,严禁盗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