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虞美食:木兰味道——吊炉烧饼

吊炉烧饼,俗称烧饼,相传始创于二十世纪初,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做为汉族传统名吃,因其用具、做工、造型。胃口与其它“面食”类不同,而被工商部门命名为“传统名吃”。其制作工具“吊炉”,颇有特色。一般制作烧饼的工具是烧饼在上面,火在下面烤,而吊炉则是烧饼在下面,火在上面,先用火将炉烤热,然后利用扛杆将火炉吊起放入烧饼,上烧下烘而成。

食材:

面粉250克、水145克、盐3—4勺、白芝麻若干、芝麻酱、酵母一小勺、植物油一大勺

做法:

1、和面并放入酵母,将面团多揉一会,确保面的劲道,放置在温暖处使面团发酵;揉面这关很重要,发酵成熟的面团做出来的烧饼口感更佳。

2、发酵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将面片折叠几次,折叠后再擀长,其目的是为了起酥层,最终擀成圆形。

3、在面饼上撒上一层油酥,通常情况下小摊点为了赶速度,会直接用手抹上一层油酥或者用刷子,然后折叠再擀成圆形。

4、在做好的面饼四周用刀按一个方向划几刀,一是为了美观,二是方便面饼熟透,然后在面饼上撒一层芝麻。

5、在面饼底部轻撒一些水就可以上锅了,我们那地方一般都是用一口倒立的锅支起来的,将做好的面饼贴在锅上面。待面饼表面金黄即可出锅,一个香喷喷的吊炉烧饼就做好了

6、待面饼表面金黄即可出锅,一个香喷喷的吊炉烧饼就做好了

刚出炉的烧饼薄薄的一层芝麻盖(小时候最喜欢吃芝麻盖了),又香又脆,外酥里嫩,再加上切成片的垛子牛肉最好吃,想想都是口水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