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就要来点泰式异域风情,酸爽冬阴功汤,甜腻芒果糯米饭..

香香甜甜,软软糯糯,你的芒果小甜心。夏天到了,又到了芒果成熟的季节,回想起小编几个月前去泰国,吃了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今天给大家分享标准的芒果糯米饭的做法~

说是芒果糯米饭,其实大家也可以把它视作一道甜品来享用,保证大家一吃就会念念不忘!

快点享受这样美妙的异域风情吧~

应该挺多女生都很喜欢芒果糯米饭,所以,学好这道超容易的菜,也许对你很有帮助哦。

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材:糯米,椰浆,芒果,班兰叶,糖,盐。班兰叶是用来增加香味的,

可以在网上买。

糯米可以先用水浸下,4-8个小时为宜。这样糯米更容易蒸熟,当然不浸也可以。

糯米控水后加班兰叶上蒸架蒸20分钟。

将椰浆、糖、少许的盐、撕成条状的班兰叶一起放入小奶锅中,中小火加热,煮沸后关火。

糯米蒸好后,倒入刚才调好的浆汁。

用勺子搅拌均匀后,静置20分钟。好让糯米充分吸收椰浆。

记得覆上保鲜膜,不然容易干。

今天小编还要给大家介绍一道菜,因为最近天气很闷热,吃货如我也不由得有些胃口大减,食不知味了。于是想着,这样的日子里,最好来点酸爽的开开胃。灵机一动,想起了在泰国旅游时,非常爱喝的冬阴功汤。

先来介绍一下泰式冬阴功汤,它是泰国的国汤,味道酸辣,“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就是酸辣虾汤的意思。是由鲜虾,鸡汤,鱼露,椰浆,草菇,香茅,南姜,青柠檬,柠檬叶,红辣椒,红番茄,泰国芫荽及其它各种常见食材制作而成。

冬阴功汤成为泰国国汤还有个传说:18世纪泰国吞武里王朝时期,华人郑信王当政,淼运公主生病了,什么都不想吃,郑信王就叫御厨给公主做点开胃汤。想不到公主喝了这碗汤之后,通体舒畅。病情减轻。郑信王将其名为冬阴功汤,并定为“国汤”

我们需要准备身材食材:大虾,白蛤,草菇,鱼露,虾酱,椰浆,香茅,

柠檬叶,南姜,柠檬,九层塔,泰椒。

鱼露和椰浆可以在超市买到,其余的香料我都是在淘宝上买的,有些有组合套装,

买一袋子就全了,价格也不贵也就十几块。虾酱我忘记在网上买了,

所以用虾头现熬了一些来代替。直接上成品,一小碗提鲜的自制虾汁。

白蛤用盐水早早的养着,可以清些沙子。然后汆下水,大部分开口了就出锅。草菇切片,大虾去壳去虾线,留尾。

南姜切片,香茅拍扁切段,柠檬叶可以撕小一些。柠檬一半切片,一半切小块。

锅里放些油,把大虾放进去炒至变色。

大虾捞出,加足量的水,因为是汤么,水可别放少了。加入姜片、香茅、柠檬叶,

大火烧开,转小火煮20分钟。放入草菇,泰椒,柠檬块,煮5分钟,加入鱼露,糖和盐调味,放入虾和白蛤,如果家里有咖喱,可以放一些。

最后加入一勺椰浆,挤柠檬汁,放入柠檬片。美味酸口的冬阴功汤就完成啦!

冬阴功汤看似只有酸辣两味,细品起来却似有百味饶舌,这要归功于其中复杂的香辛料。初入口时,一股奇香怪辣味冲上脑门,再尝,酸辣之外还有点海鲜的甜味,透着一丝鲜香。汤色金黄红亮,汤味芬芳馥郁,辣度十足却并不烧人。夏日炎炎,喝一碗又酸又辣的冬阴功汤实在是开胃的好享受。

我们今天先到这里,感谢观看,喜欢我的给我点点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