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错过过节才吃八宝饭,学会这15道八宝饭的做法,简单做法

【糯米八宝饭】

原料:

糯米200克,糖50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用量),银杏果,山楂糕,葡萄干和蜜枣适量,水淀粉。

做法:

1、将糯米浸泡4小时以上,沥干水分;

2、蒸笼布浸湿挤去水,将糯米均匀铺在上面,隔水大火蒸20分钟左右;

3、取出蒸熟的糯米饭,加入白糖(这时加猪油会更好吃些,但为了健康,我没加)拌匀;

4、取一大碗,排列好以上的果品;

5、再铺上糯米饭,再铺一层果品,把剩余的糯米饭铺满碗内,压平;

6、上蒸锅,大火蒸30分钟,取出饭碗,趁热倒扣在盘中。

7、四周摆上银杏果,炒锅放火上,勾水淀粉,根据自己的口味水淀粉里适量放糖,淋到八宝饭上即可。

【蜜汁八宝饭】

材料:圆粒糯米500克,蜜枣10个,枸杞20克,葡萄干,黑米适量

做法:

1.将糯米泡一夜,取一圆碗,内壁涂上一层食用油,以免粘碗.依自己喜好摆出漂亮的形状,糯米控干水铺匀,再铺一层黑米,最后再铺一层糯米,不要太满.再淋一点水。

2.高压锅冲气后抠伐20分钟,自然撒气后,取一盘子扣在碗上,翻转,把抠在上面的碗取下,一个完整的八宝饭就呈现在你面前了!

【南瓜八宝饭】

材料:圆形小南瓜1个,糯米少许,黑米少许,莲子少许,花生少许,红豆少许,葡萄干少许,松子仁少许,南瓜子仁少许,红豆沙少许,糖少许,油少许

步骤:

1.首先把红豆、花生、莲子泡过夜,糯米、黑米蒸之前也浸泡3、4个小时,比较容易软糯。蒸的时候水要比平时煮饭的时候少放一点,同时在里面加一点油,放入蒸锅中,大火蒸30分钟。

2.蒸好后趁热拌入白糖(甜度自己掌握,喜欢吃甜的可以多放点)。

3.南瓜洗净,从1/4处切开,挖出内瓤。

4.填一层先前蒸好的八宝饭再填一层葡萄干和松子仁、再填一层豆沙,最后再填一层八宝饭。

5.上蒸锅,大火蒸30分钟。

【八宝甜饭】

主料:糯米300克,豆沙200克,糖制冬瓜片25克,熟莲子25克,柿饼25克,核桃仁25克,橘饼25克,红绿樱桃各3个

辅料:无

调料/腌料:白糖500克,葱珠油15克,猪网油150克

做法:

(1)将糯米洗净盛在碗里,加少许清水放进蒸笼炊20分钟至熟,取出待用。

(2) 将糖制冬瓜片、柿饼、橘饼切成薄片后,把部分切粒再加入葱珠油、白糖300克和蒸熟的糯米饭一起拌匀,红绿樱桃各切成半待用。

(3) 先网油把洗干净,捞起用手压干水分,然后摊开在餐碗里,再把豆沙做成圆形摆在餐碗中心,红绿樱桃、柿饼、橘饼、糖冬瓜片、莲子、核桃仁砌成花形放在碗底,再把拌好的糯米饭放在上面,把餐碗周围的网油向碗里压入,放入蒸笼炊热倒翻进另一碗里。将200克白糖渗入少许清水,和淀粉水勾芡淋上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