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教的一道菜,又酸又辣又鲜太美味了

一次去朋友家做客,好客的朋友做了一桌美食招待我。最吸引我的,是最后端上桌的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菜鱼。酸菜鱼很好看,上面有一个个火红的辣椒,还有很多又润又滑的酸菜鱼肉。开饭啦,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沾着红辣椒的鱼肉放到嘴里,太美味了,那种又辣又鲜的感觉让我终身难忘。嘴里的那块没吃完,就忍不住想再吃一块。最后一大碗酸菜鱼几乎被我一个人承包了。

​酒足饭饱,我向朋友请教了一下做法,朋友毫无保留了把酸菜鱼的做法告诉给我。回家试了一下,果然美味无比,今天就把酸菜鱼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材料:酸菜切成切碎块,蒜切片,姜切末,香菜切段,适量的干辣椒和花椒粒。新鲜淡水鱼一条,将鱼清洗干净平放在案板上,取一把锋利的快刀平着从鱼尾处片入鱼肉,贴着中间的鱼骨将鱼肉片下来,然后翻面将另一边的鱼肉片下来;将片下来的大片鱼肉平放在案板上,刀与案板呈45度的角度下刀,将鱼肉切成薄片备用。

具体做法:鱼肉用少许盐,胡椒粉和生粉抓一下。鱼骨用盐和胡椒粉抓一下。炒锅下油,爆香蒜片和姜末。蒜片略微发黄时倒入切好的酸菜。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的水或高汤。把鱼骨一起下汤里煮,煮至开锅。开锅后把鱼肉一片一片的下锅划开。鱼肉很容易熟,熟后加入适量的胡椒粉,盛入大碗里。另起锅下少量的油,小火,炸香花椒和干辣椒。把炸好带油的辣椒花椒淋在鱼肉上,撒上香菜即可装入盆中开吃。

我下了三四个干辣椒和一个小米辣,吃起来还是挺辣的。喜欢吃辣的,在炒酸菜的时候可以加一勺辣椒酱,不喜欢吃辣的可以不下。不用加盐,酸菜咸味也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