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都认错的植物,泡茶或煮汤,是降火祛痘的良药

现代人喜欢用喝茶的方式养生,有的人用喝茶减肥,有的人用喝茶去除一些疾病,但是今天介绍的这款茶,大家可能没有听说过,但是它的功效却是很多的,特别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这款茶是非常非常受男性喜欢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茶呢?

时常喝牛蒡茶的人,似乎都有用之不完的精力。牛蒡是一种对男性有很好壮阳补肾功效的食材,尤其泡成牛蒡茶,能够增强精力。牛蒡到底有什么玄妙之处,为什么一个植物根茎会这么受追捧?

“一消一补”牛蒡茶:

《本草纲目》中详载:牛蒡性温、味甘无毒,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牛蒡茶具有一面排除人体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的特点,符合中医“一消,必有一补”的理论。

壮阳补肾

牛蒡茶含有一种叫“精氨酸”的成分,能够增强精力,促进荷尔蒙的分秘。对肾虚能发挥很好的效果,其所含的成分能有效改善肾脏的机能。无论男人还是女人,牛蒡都是极佳的养生食品,并且使身体日益健壮,具有显著的补肾壮阳功效。

排毒养颜

一面排除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使您的身体恢复自然平衡的健康状态,达到排补调合一体的功效,且效果显著、香味奇特,被世界各国誉为新世纪最具营养价值的健康食补品。

抗癌

牛蒡茶中的“多量叶酸”能防止人体细胞发生不良的变化,防止癌细胞产生。牛蒡茶中含有大量牛蒡甙和木脂素,其中牛蒡甙是抗癌活性物质。经实验证明,牛蒡甙及木脂素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食疗佳肴——牛蒡小菜

牛蒡清热解毒,疏风利咽,消肿,常用于风热感冒,咳嗽,咽喉痛,疮疖肿毒,脚癣,湿疹。做成美味,便是具有食疗作用的佳肴。

牛蒡淮山排骨汤

材料:排骨300g、鲜淮山150g、牛蒡200g;

做法:

1、排骨剁小段,鲜淮山和牛蒡去皮洗净切厚片;

2、排骨沥干水放入砂锅内;

3、放入鲜淮山和牛蒡片;

4、倒入清水,武火烧开,撇去浮沫,改小火煲90分钟。食用时调入盐即可。

功效:补肾,益气、清热解毒。

爆炒牛蒡丝

材料:牛蒡3根、火腿2根、木耳丝;

做法:

1、牛蒡去皮切丝、火腿切丝、木耳丝;

2、葱蒜姜丝炝锅;

3、煸炒火腿丝;

4、放入牛蒡丝同炒,放入适量盐;

5、放入木耳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的醋,即可出锅。

功效:健脾补气,散寒解表。

牛蒡性寒,吃太多可能导致腹泻,粗纤维也可能导致消化不良。肾脏疾病的患者也不该将牛蒡茶当成每日养生茶饮,牛蒡小菜反倒比较适合。

通过上面介绍的牛蒡茶的一些功效,大家可以了解到牛蒡茶确实适合男性朋友喝,更何况它有治疗癌症的作用。其实这款茶如果女性喝了,还能起到美容养颜、减肥的作用,何况文章最后还讲了牛蒡的一些食用用方法,所以大家可以参考这种方法,在家里经常给家人或朋友或自己做着吃一些,的确对人体的健康有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