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猪肉的人,一定不能错过这三个挑选猪肉的秘诀

无肉不欢,几乎是每个吃货的必备属性,而猪肉是畜禽肉中最常见的,也是我们日常最常接触的。但是在买猪肉的时候如何挑选质量好的猪肉,可能还是很多人的知识盲区,说到挑选的秘诀,无非是看、摸、闻三个字。

一、看猪肉表面

其实这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步,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如何具体分辨,导致通常我们在买猪肉的时候,总是会被别人的意见左右。比如别人说这猪肉看上去十分的新鲜,肯定是好的,这时基本上我们的立场就已经被“攻陷”了。

我们在挑选猪肉的时候应该仔细观察猪肉的表面有没有其他的斑痕,猪肉的颜色是淡红色,肉质是有光泽的,这样的猪肉才新鲜。但是如果是病死的猪肉就会出现一块块的东西,呈现的是紫色,而且肉质还带有血丝,不建议购买这样的猪肉。

二、摸猪肉的质感

看完了之后就是用手摸了,但是不要只是纯粹的摸,用手指轻轻地戳猪肉的表面,你会发现有些猪肉的弹性很好,而有些猪肉几乎是没有什么弹性。其中有弹性的是比较好的猪肉,如果没有弹性的话你就要多考虑一下了。

其次还有按压,好的猪肉表面上的残留物比较少,就算是用力的按压也不会出现太多的血水;但是如果按压出现大量的血水还有液体的话,那么这种猪肉多半是老死或者是病死的猪肉,没有什么营养价值。

三、闻猪肉的气味

有了看和摸,最后一步就是闻猪肉的气味了。很多人觉得猪肉的气味是很难闻的,但是为了让自己吃到新鲜的猪肉,闻一下是最安全保险的方法。

好的猪肉除了有少许的血腥味之外,还会有淡淡的肉香味,这种是新鲜的猪肉,而且一般是猪肉身上最鲜美的地方,可以放心购买。但是还有一种是闻起来是臭的,千万不要觉得这是正常的,其实这是死猪肉或者是病死的猪肉才会有的气味,遇到这种最好是不要买了。

记住上面三个挑选猪肉的小窍门,就再也不用担心下次再菜市场买到“坏”猪肉,再在买猪肉的时候就可以“实战演练”一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