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的5道下饭菜,比肉鲜美爽口,健康不油腻很适合天热吃

芦笋炒蘑菇

用料

芦笋;口蘑;生抽;盐

做法

芦笋去掉老根切成段,口蘑切成片用开水焯过沥干

先用油炒蘑菇片,加一点生抽,等蘑菇变色后放入芦笋一起翻炒,最后加盐出锅

【蒜苔笋丝炒里脊】

主料:春笋1个,猪里脊肉200g,蒜苔150g

辅料:色拉油25ml,生抽15ml,盐6g,白糖5g,姜1片,葱适量料酒5ml

操作步骤:

1.春笋去皮切成丝。在烧好的开水锅内淖水2分钟后捞出待用。

2.蒜苔洗净切寸段待用。

3.里脊肉切丝待用。

4.锅置火上加入色拉油。7成热时放入已切好的姜丝、葱花炸香。

5.接着放入里脊肉翻炒均匀。并加入料酒。

6.当里脊肉变色后,加入生抽、白糖翻炒均匀。

7.再倒入笋丝翻炒均匀。

8.最后倒入蒜苔并加入盐翻炒均匀至2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凉拌藕片

原材料:莲藕,芹菜,干辣椒,食盐,花椒,香醋,生抽

做法步骤:

1.首先将莲藕切片,放入清水中、芹菜切段、干辣椒切节。

2.锅中倒入小半锅清水,加一勺盐,水开时,加入芹菜焯水,待水再次煮开后,捞入凉水中,接着在锅中加入几滴米醋,放入莲藕焯水,烧开后捞入凉水中。

3.锅中倒入油,下入干辣椒、花椒粒,炸香,备用。

4.准备好莲藕,倒入炸好的香油和干辣椒,加入适量香醋、生抽,拌匀,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装盘啦。

荷塘小炒

用料

藕一根;胡萝卜半根;木耳两朵;百合一个;香芹两根;蒜少许;盐少许;鸡精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木耳泡发,洗净,撕小朵;百合去掉褐色部分,掰成小瓣,清洗干净;胡萝卜洗净切片、香芹去叶清洗干净,切小段;藕去皮切薄片;蒜切片

锅中水沸后,在锅中加少许油和盐,依次放入胡萝卜、木耳、西芹、莲藕、百合,迅速焯烫一下,捞出过凉水,滤干

锅中油七成热时,放入蒜片炒香,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快速翻炒两分钟,加盐、鸡精调味,加水淀粉勾芡即可

烧鸡翅

材料:鸡中翼16只、蒜末1大匙、姜片6片、辣椒1只

<醃肉酱料>:麻油辣豆腐乳5~6小块、豆腐乳汁1大匙、米酒1大匙、酱油膏1大匙、蒜泥1大匙

做法

1、鸡中翼洗净擦干用叉子戳一戳或先划刀,再和<醃肉酱料>醃渍半天以上、辣椒切片备用。

2、将醃好的鸡翅抹掉多余的酱汁,热锅不放油,将鸡翅鸡皮面朝下先煎,煎至两面金黄后推至锅中一旁,利用锅内逼出的鸡油爆香蒜末、姜片。

3、放入<醃肉酱料>的酱汁和250~300c.c的水,中小火焖煮5~8分钟。

4、最后大火收干酱汁后加入辣椒拌一下即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