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臭臭又好吃!榴莲能多吃吗?医生提醒:吃榴莲注意3点

榴莲是一种极为矛盾的水果,味道刺鼻难闻,口感却香甜细腻,喜欢榴莲的人对它爱的深沉,讨厌榴莲的人对它避之不及。其实榴莲的名字颇有渊源,郑和三下南洋时,船员思乡心切,这时偶然发现了外形奇特的果子,船员吃后竟然冲淡了思乡之情,流连忘返,有人问郑和果子名字,郑和随口回答:“流连”,也就是我现在所说的榴莲了。

大家多关注榴莲的气味与口感,其实榴莲还享有“水果之王”的美誉,营养价值很高,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深入了解一下榴莲吧!

榴莲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滋补身体

中医认为榴莲味甘、性热,是非常好的温补食品,并且榴莲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榴莲具有滋阴强壮、健脾补气、暖和身体等功效,非常适合寒性体质的朋友食用。

2、缓解痛经

很多女性痛经是因为平时不注意保暖、总吃冷饮、身体寒凉所导致的,而榴莲性热,能够活血散寒,调节寒性体质,缓解痛经。

3、开胃消食

榴莲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适量的食用榴莲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消化,防治便秘,但是吃榴莲时注意喝水,否则其纤维素容易吸收肠道里的水分,反而造成便秘,同时也不宜过多食用。榴莲独特的气味与味道还能提升食欲。

4、提升免疫力

榴莲营养丰富,氨基酸种类齐全,特别是谷氨酸的含量颇高,能够调节身体酸碱平衡,提升机体的免疫力。

榴莲虽好,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项爱吃榴莲的朋友们需要清楚。

1、榴莲性热,并且热量较高,一次性不宜过多食用,100g左右即可,爱吃榴莲的朋友们要控制住“馋虫”喽。

2、榴莲不宜与牛羊肉、海鲜、白酒等温性食物同食,吃多容易导致上火,榴莲与山竹并称为夫妻果,山竹能够化解榴莲的燥热,与西瓜、雪梨等水果搭配也不错。

3、阴虚体质、易上火体质、糖尿病、心脏病患者不宜食用榴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