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坐多久,决定了你的寿命!

什么行为有损健康?

相信问十个人,八个人都会说是吸烟。但是,还有一种行为,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了头号杀手,它对人的危害,远远超过了吸烟。

上至老人、下至儿童,几乎每个人都有这个习惯,这个习惯就是久坐!

如果你连续坐超过两个小时,那你要注意了,你可能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了!只要连续坐的时间超过了90分钟,那么,你就已经有了很大的健康隐患了。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先前就有新闻报道,哈尔滨一男子打麻将久坐12小时,突然晕厥,朋友将其送到医院后,医生告知,患上了肺栓塞,又称“经济舱综合征”,是由于坐在相对狭小的空间,双下肢长期制动导致静脉血液淤滞,凝固后形成的血栓。肺栓塞会引起胸闷和呼吸困难,甚至会造成猝死。

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久坐的伤害是悄无声息的。有时,你根本都不知道让你患病受苦的原因,竟然就是它!

危害一:久坐让你变丑

虽然坐在办公室里没有风吹日晒,但是久坐不动的工作姿势使身体内部气血发生了瘀堵,即气滞血瘀,气血失衡会导致血停滞在皮肤表面形成的色斑。

并且久坐超过3个小时,血液循环不顺畅,会改变皮肤结构,皱纹立马增多。

危害二:久坐会便秘

人坐着时,腹部受挤压,会影响肠胃蠕动。消化液分泌减少,从而降低肠胃消化吸收能力,时间一久小肚腩、便秘就来了。

如果,你有久坐导致的便秘,那就需要注意了。因为长时间的消化不良导致食物残渣长时间堆积在肠道,这会刺激到肠道粘膜。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小事,久而久之很容易诱发大肠癌、结肠癌。患癌谁也不好说,但千万别坐久,要不然你就真的是给它修建了一条高速路。

危害三:久坐会得颈椎病

久坐容易导致颈椎病,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因为久坐时,头部会趋向前屈,增加颈部血管压力,使颈部肌肉处在紧张状态下,血液循环不流畅,从而减少大脑的血液供氧量。

久而久之,形成颈椎骨质增生、颈项韧带钙化、颈椎僵硬变直等,最终演化成不同类型的颈椎病。

所以,你会越坐越累,如果再这样坐上三年,可能还没有加薪升职呢,血液已变得跟老年人一样,血液流速太慢,最后还很有可能就是脑血栓、中风了。

危害四:久坐会让糖尿病找上门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示,日复一日地长时间久坐,会让胰腺受损,产生大量胰岛素。当血液中胰岛素过高,最后的结果不外乎就是糖尿病。

有人把糖尿病称作是不死的癌症,因为每天都要定时定量喝药。一旦忘记,就会引发各种并发症,痛苦不堪。虽然生老病死是规律,但是千万不要因为一些坏习惯,让自己走上这条痛苦的不归路。

有人说:“我们一整天上班,不可能不坐啊!”的确如此,但是我们可以尽量避免久坐。因为你每天久坐的伤害,是下班后运动无法消除的。这种伤害来了就是来了,靠事后的弥补,作用不怎么显著。

难道久坐人群就是这么被判了死刑?并不是如此,其实,当我们有意识地避免久坐的事后,伤害就能大幅度减少。

① 避免久坐超过两小时

工作的时候,要给自己设个闹钟,每过一个小时或者,就站起来倒杯水、上个卫生间、活动活动筋骨。

尽量不要整晚都看电视,广告时间起来活动活动,久坐对身体不好,葛优躺对身体更不好。

② 千万不要跷二郎腿

久坐伤身,跷二郎腿就是雪上加霜。

在坐的时候,尽量双脚平放在地面,不要跷二郎腿给自己增加过多的负担,尤其要注意不要耸肩、耸肩、耸肩!!!!

③ 站起来的时候收收臀

坐了一个小时后,去上厕所时,可以有意识地收紧臀部和腹部的肌肉。

这样能够很好地启动它们,刺激它们收缩,不至于失忆变成了一坨没用的肥肉。

④ 能不坐的时候就不坐

地铁上啊、公交车上啊,如果不是太远的路程,能不坐就不坐了。还能给大爷、大妈、小朋友、孕妇让让座,一举两得,多好!

还自己一份健康,就从这些小习惯开始,不要等到疾病来临了,我们才有所恍悟。在这里也提醒大家,特别是办公室的久坐族们,每坐一两个小时,就该站起身来活动活动筋骨了。下肢、颈部、手腕和肩膀,都是特别需要留意的身体部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