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香锅这么做才好吃,一顿要三碗米饭

食材

主料:小土豆,五花肉,花菜,香菇,腐竹,熟肫,干熟牛肚,熟牛百叶,熟猪耳丝,熟牛筋,油炸花生,香菜,虾,根据自己喜欢加其它蔬菜。

辅料辅料 :自制五香油150毫升,干辣椒20g,料酒1汤匙,麻辣火锅底料(不是川崎酱)50克,郫县豆瓣(剁碎)2汤匙,姜蒜葱。做法先来说说如何自制五香油。八角2块,山奈2克草果1个,茴香5克,花椒5克 ,丁香1克, 桂皮1块, 肉寇1个。先在锅中放入1/4小碗的油,将八角、花椒、干辣椒、草果、山奈、桂皮、香叶、肉寇、丁香放入,用小火加热,直到把香料炸成棕黄色,捞出香料不要,油倒出碗里就可以了。

土豆切片,五花肉切片,香锅切块,花菜摘成小块;

把花菜煮熟,捞起。接着煮除五花肉的其他材料依次放入沸水中焯熟,注意火候,水开下去,再开捞起,口感清脆的材料稍微煮就行;

将干辣椒剪成段,辣椒籽不要,如果使用那种灯笼椒也可以不剪。锅烧热,放入食用油,烧热以后放入干辣椒炸香,用小火慢炸,油变红香味出来以后就马上捞出来;

放入五花肉炒出油,慢慢煸得干一些好吃,怕麻烦的童鞋也可以不放。

放入郫县豆瓣炒香和火锅调料,炒出红油和香味,加入姜、蒜炒香。

依次放入材食,不易熟的先放,好熟的后放,翻炒均匀,加入料酒炒匀。

将事先炸过的干辣椒放入一起炒。加入盐、鸡精调味,炒匀即可,出锅前淋入五香油,用大碗盛出洒上油炸花生和香菜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