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香味独特的沙姜鸡,还原经典做法,砂锅的烹饪更入味

大家好,我是小雪美食私厨。一个吃遍天南海北立志要吃遍全国美食的,有远大志向的小编,所谓民以食为天嘛,世界上美食当然是不可以辜负的,那么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沙姜鸡非常地道的美食做法,这道菜是前几年我在广东旅游时吃过的一道名菜,这样的美食怎能错过呢!经过我软磨硬泡,老板终于肯把做法告诉了我,回来之后一直都在回味这道沙姜鸡,今天小编给大家露一手广东粤西的沙姜鸡独特做法。

马上开始。最近网络流行一句话叫做,没有感情的广东人,其实广东人对鸡是很有感情的,就广州一个城市一天都要吃掉160万只鸡,而且在广东这边烹饪鸡有各种的做法,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粤西那边的一个做法。因为小编到广东旅游时就是在粤西吃的这道香味独特的沙姜鸡。

我们先来准备一下食材,细葱切段,切花。这里为什么选用南方细葱,而不是北方的大葱,细葱的清香为最为适合这道沙姜鸡。如果搭配了大葱会使鸡肉的鲜甜口感流失掉,大葱的气味会掩盖了沙姜鸡应有的独特香味。

然后准备一个红色菜椒,切开后去掉菜心,切成小块,这里搭配菜椒是为了给这道菜添加鲜红的色彩,彰显这道菜的卖相。如果买不到红色菜椒,也可以搭配绿色菜椒,同时加点红色小米椒或者朝天椒都可以,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然后切块四个红葱头切碎,会有朋友问用大蒜可以吗?买不到红葱头可以用大蒜代替。为什么选用红葱头,它是特色辛香蔬菜,葱属提取物主要含有大量硫醚类、醛类、酚类、醇类等生物活性物质。它的用到这道沙姜鸡上比传统的大蒜还好,增添了这道美食的独特香味和口感。

还有就是沙姜,沙姜是广东这边特产的一种,沙姜一种非常特别的香味,沙姜为年生草本植物,其性耐旱耐瘠怕浸,含碳质多,气香特异,味辛辣。功能主治行气温中,消食。这道菜里使用的沙姜也不能使用过多,太多的沙姜会使鸡肉苦涩,影响口感,有4-5块就可以了,把沙姜洗干净,然后把皮削掉,就变成这样子。

再把它们分成两份,分为两份的也是有讲究的,先用两个较大的沙姜用刀这样拍一下。但不能拍的太碎了,拍碎的沙姜爆香的时候留不住沙姜的独特香味。也会直接影响这道沙姜鸡的口感和气味。

另外的三个小的我们就切碎待用。小块沙姜切碎,为了在腌制过程中把沙姜的独特香味发挥的淋漓尽致。姜碎的汁才能更好地渗透到鸡肉里。下面我们来处理鸡肉,今天我们会用到半只本地鸡,小编是旅游时吃的沙姜鸡,所以没有粤西的本地鸡,只能采用家里的本地鸡,口感也是相当不错的,最好别去市场买饲料养的鸡肉,饲料鸡的口感太粗糙了,做出来的沙姜鸡不滑口感极差。

先把半边鸡砍成鸡块,把鸡肉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一定要把水分沥干了才能进行腌制,水分过多的鸡肉腌制起来味道会淡,接着加入两勺盐,一勺糖,一小勺酱油,这里酱油千万别放多,倒一点位就可以。酱油放多了会让鸡肉的颜色看起来暗淡,也有可能会酸涩。

再放入刚刚切好的红葱头碎,开始深度按摩,记得要用力一点,让鸡感受到你的爱,用力抓均匀了,调料才会均匀的附着在鸡肉上面。接下来加入一小淀粉,继续按摩,淀粉能包裹调料让鸡肉更入味,能把鸡肉多余水分给吸干。

大家记住我们腌肉的时候一定是先放调料在放淀粉,千万不要一起放,否则就不入味,继续按摩一会,然后放20分钟就可以了。放置的时间也很重要,不能腌制完就立马下锅去炒,这样不但鸡肉不入味,吃的时候你会发现,鸡肉一点沙姜的香味都没有。

我们再来调一点酱汁,酱油加一点糖就可以,今天我会用到这种砂锅来做这道沙姜鸡,你们用平底锅来炒也是可以的。但是砂锅做这道菜的口感会更好一些。因为今天做这道菜不是高压炉火炒的鸡肉,这种小炉子用砂锅最适合,能一直保持火候。

好,我们开大火,热锅下油,油要覆盖整个锅底,不然鸡肉会粘在砂锅底。先下沙姜爆香,再下鸡肉,不停用筷子翻炒,鸡肉开始变色,就下一勺料酒继续不停的翻炒。大概七成熟的时候,下沙姜末菜椒,再上酱汁,最后放入葱段,闷一分钟。出锅的时候再倒点芝麻油搞定。

今天这道香喷喷的沙姜鸡都做好了,其实这是广东比较经典的一种做法。这种砂锅做沙姜鸡火一定要大,而且动作要快,瞬间把肉的水分锁住,达到一个非常脆嫩的口感,好了今天的文章就这了,这里是某某说美食,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小编喜爱的美食,和大家一起享受美食给我们带来的这些幸福,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你的每一次点赞都是我的前进动力,我们下篇文章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