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美食文化 小郎酒邀您同探泸州味道

提起泸州,很多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以郎酒代表的泸州美酒,但其实,泸州人对美食也有着格外的执着与讲究。为体验最正宗的泸州风味,探寻最传统的泸州美食文化,小郎酒与您共赴一场味觉的文化之旅。

小郎酒

叙永豆汤面,叙永豆汤面使用手工面条,将上等的大白豌豆用中火炖粑不脱壳,肉末肥瘦相间,加甜酱炒香成脆绍,加汤回软。再加入大骨熬制而成的面汤,味鲜,利汤爽口,大白豌豆颗粒如珠,粉味十足,味美悠长。

泸州桂圆,据史书记载,泸州桂圆栽培史不下2000年,可上溯到汉代。泸州桂圆以肉厚鲜嫩、色泽晶莹、果汁香甜、风味隽美,富含糖份和多种维生素而享有盛誉,口感细、嫩、香、甜。

泸州白糕,始产于1920年代的“三义园”白糕店,以其美、嫩、香、甜、爽口的特点闻名巴蜀。泸州白糕选用上等大米、白糖、桂花糖、猪油为原料,用提糖方法精制而成,故全称桂花猪油提糖白糕。刚出笼的白糕,洁白滋润,香气袭人。

泸洲猪儿粑,泸州猪儿粑分咸馅、甜馅两种。咸馅以鲜猪肉、冬笋、香葱、味精、精盐等为原料;甜馅以白糖、化边油、桔红、桂花糖或玫瑰糖、芝麻等为原料。选用八成上熟糯米、二成饭米磨浆吊干后的粉子作为包馅的原料。刚蒸熟的猪儿粑洁白而有光泽,仿佛是煮熟的小猪,故而得名。

泸州黄粑,泸州黄粑源于泸州市龙马潭区,一般为全手工艺制作,选料考究,天然。选用红糖、白糖、糯米、大米、天然植物黄粑精制而成,色泽金黄、香气浓郁、味甜糍和,包料羌活叶内所含的芳香油是黄粑香味的来源。

古蔺麻辣鸡,古蔺麻辣鸡始创于上世纪50年代,麻辣鸡以鲜、香、麻、辣、著称,且注重鸡的品种、肉质、口感,细脚杆的黄皮土鸡是首选,且一定要天然粮食喂养长大。严选3年以上的公鸡,内面鸡肉脱骨,用30多味香料熬制底汤,配上红油蘸料,这是古蔺麻辣鸡最显性的味觉标志。

……

郎酒旗下小郎酒,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以泸州本地糯红高粱为基,酝酿出浓酱兼香的馥郁酒香,是时间成就的美味,漫长的等待催化出浓香与酱香的交响,是别样的泸州味道。

美食与美酒作为泸州优秀文化的重要代表,绽放着璀璨与独特的民族光彩。小郎酒与美食二者的相遇,是舌尖上的极致绽放,更是泸州人乃至全国人们舌尖上的狂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