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包饺子正合适,不吃亏大了,营养又美味,价格还便宜

都说好吃不过饺子,特别是我们北方人,对于像饺子这样的面食那是相当喜欢了,几天不吃就馋得慌。饺子的馅料口味非常的多,最经典的馅料还得说是白菜馅的。做各式各样的菜肴,隔三差五就会做上一顿,但总也吃不够。白菜不仅好吃,而且拥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价格也便宜,所以大家都喜欢吃。用白菜包的水饺非常的美味,可以说是饺子馅里面最经典的一种馅料了。用白菜包饺子正合适,不吃亏大了,营养又美味,价格还便宜。接下来小编就分享给大家猪肉白菜馅饺子的做法,喜欢的朋友们也赶紧趁现在多买点白菜包水饺吃吧。

【猪肉白菜馅饺子】

食材:300g猪肉糜、1颗白菜、适量面粉、水、葱末、姜末、料酒、十三香、高汤、香油、食盐。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白菜洗干净之后切碎,放到一个容器中,加入少许食盐,静置15分钟,杀出多余的水分,然后用手或者包到纱布中,将白菜中的水分攥干,放到一旁备用。

2、猪肉糜放入碗中,然后先慢慢的倒入高汤,一边倒一边搅拌,是肉馅充分的吸收汤汁,搅至上浆,然后再开始调味,加入葱姜末、料酒、十三香等调料搅拌均匀。

3、肉馅和调料充分搅拌均匀之后,加入白菜搅拌均匀,最后滴上几滴香油,搅拌均匀至上劲,这样馅料就制作好了。

4、面粉放到盆子里,慢慢的往里面倒水,一边倒水一边搅拌,搅成面絮之后和成光滑面团,然后醒发至原先2倍大,面团醒好之后分成小剂子,擀成面皮,包入适量的馅料,包成水饺,剩下的依次全部包完。

5、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水里加上点食盐,水烧开之后下入水饺,水再次烧开之后倒上点凉水,这样点3次凉水之后饺子就煮熟了。

小贴士:

1、拌饺子馅的时候,先打上点水,最后滴上几滴香油,能锁住馅料的水分,吃起来更加的鲜嫩多汁。

2、煮饺子的时候水里加上点盐,能有效防治饺子破皮粘锅;点3次凉水饺子就煮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