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给孩子吃这5款粥,健脾养胃又营养!

春夏交替之际,气温变化大,稍不注意宝宝就会被感冒发烧盯上。这时就应该给宝宝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滋补食物,让身体机能能够顺利适应这个天气变冷的过程,粥就具备了这个功能。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宝宝的健脾养胃又营养的粥吧!

01 南瓜小米粥

材料:南瓜250克,小米120克,红枣8枚,冰糖少 许

做法:

1、南瓜切成小块,小米洗净备用,红枣洗 净沥干水分。

2、锅里加5碗水,盖盖儿大火烧开,下入除 冰糖外的所有材料,再次开锅后转小火。小心撇去浮沫,煮至粥粘稠。

3、煮了20分钟后倒入冰糖(也可不放糖),煮至糖融化即可关火。

功效:小米暖胃安神、开肠胃。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可帮助食物消化。

02 胡萝卜牛肉粥

材料:粳米50克,胡萝卜30克,牛肉50克,清水800—900ml,食用油5ml

做法: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碎末。

2、牛肉洗净后用清水泡20分钟,再剁成肉末,粳米洗净放入砂锅,加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熬制,粥体熬至浓稠。

3、最后放入胡萝卜、牛肉、油大火煮开,小火熬15分钟即可。

功效:瘦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可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滋养强身、提高抗病能力。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婴幼儿提高自身免疫力。

03 香菇鸡丝粥

主料:鸡脯肉100克,干香菇80克,香米150克

辅料:适量盐、生粉、小葱、高汤

做法:1、鸡脯肉切成细丝加少量盐、生粉和水拌匀入味,水发干香菇洗净捏干水份切丝,小葱切末。

2、米淘洗干净下入砂锅中,加入半锅水,再倒入高汤,下入香菇丝,用大火煮开。再加一勺盐搅匀,改最小火熬至15-20分钟。

3、再改大火,烧至翻滚时下入鸡丝,并用筷子快速搅拌,看到鸡丝变色不带生肉色时即可关火。

功效:鸡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香菇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香菇鸡肉粥可补肝肾、健脾胃的作用。

04 红豆粥

材料:大米50克,红小豆15克,红糖适量,糖桂花少许

做法:1、将红小豆与大米,分别淘洗干净。

2、红小豆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并煮至烂熟,再加入大米一起煮。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煮至黏稠为止。

3、在粥内加入适量红糖,烧开盛入碗内,撒上少许糖桂花即可。

功效:和胃滋阴,养血补血。红小豆含丰富的蛋白质、赖氨酸、对幼儿大脑发育有重要作用。

05 银耳山楂粥

材料:银耳一朵,空心山楂2颗,粥米25克

做法:1、将银耳浸泡一下切碎,空心山楂切成小块,将粥米倒入锅中加十倍清水搅拌煮。

2、粥煮开了以后加入银耳和空心山楂,转入小火,熬煮15-20分钟至粥软糯即可。

功效:银耳具有益气、润肺、止血等功效;山楂性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敛止痢之功能。

以上五种粥在家都很容易操作,美味方便又营养,再也不用担心宝宝吃什么了。爸爸妈妈们都学会了吗?

◐更多关于宝宝的健康小知识,可以一键点关注!

熹恩,让孩子更健康,妈妈更轻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