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过夜的米饭能不能吃?现在知道还为时不晚,尽快叮嘱身边的人

放过夜的米饭能不能吃?现在知道还为时不晚,尽快叮嘱身边的人

很多家里吃完饭会留下一些剩饭,很多长辈都会把这些剩饭留到明天吃,那这个剩饭到底能不能吃呢,今天就让小月给大家解开这个疑惑吧。

关于隔夜米饭到底能不能吃的这个说法,一直众说纷纭,有人认为隔夜米饭会滋生大量细菌,还是不吃为好,但是老一辈的人说,从小到大没少吃隔夜米饭,也没发现有什么异样,放一晚上也不会变质,那么隔夜米饭到底能不能吃呢?

其实米饭当中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淀粉在高温状态下会发生糊化,冷却后就会发生老化,属于不可逆的现象,因此隔夜米饭从外观上看起来并无差异;但是口感上米饭会发粘,跟新鲜的米饭有所差异;营养价值上也不及新鲜的米饭。

另外,隔夜米饭中,的确含有一定的细菌,但是远远达不到致病的标准,到底能不能吃,还是要取决于它的保存方式和保存环境,适合的保存方法能够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米饭都是放在冰箱中进行保存的,冰箱是低温环境,能够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不过冰箱最好保证干燥的环境,因为细菌在潮湿的环境里,更加容易滋生生长。

另外,如果您的米饭上沾上了菜汁,最好当餐解决掉,即使吃不掉也不要留到第二天哦,所以,隔夜米饭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注意保存环境和方法,储存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六个小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