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的人,或许会表现在手脚上,调节血液状态,不妨试试它

血液黏稠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不及时控制,发展起来就是大问题了。血液黏稠可能会伤害到毛细血管,甚至还会堵塞血管,这样一来,不仅营养无法输送,氧气也不能流通,旁边的细胞们也都会死掉,肥大的血管还会吸附胆固醇和脂肪等物质,那血管堵塞就会更加严重了。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应该在早期时候,就开始疏通血管,帮助血液恢复正常流动。

血液的流动

血黏稠手脚会冰凉,是因为血液黏稠的话那么循环就不是很好,像手啊脚啊这些地方,血液可能根本循环不到,所以才会导致手脚冰凉。血液在很黏稠的状态下,有可能形成血栓,还有可能会患上脑梗心梗,对身体的伤害特别大,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生命。正常的手掌心应该是有点淡淡的红色,而发现手掌颜色变成暗红色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血液黏稠了,当手掌已经不止有红色,还有点紫色,那就代表血液粘稠的很严重了,因为是手掌的血液回不去心脏才会这样的。

怎么样才能缓解血稠呢?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为什么血液会变稠。只是血液粘稠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就像平时缺乏运动,使身体中的脂肪和糖分不能很充分的进行燃烧,在身体中堆积过多,代谢功能因为不运动也会下降,身体中的垃圾不能及时被排出,也都是会导致血液变得粘稠的。压力大也会使血液变得粘稠的,压力大的状态下,血压上升,胆固醇和血糖也都会上升的,血液流的不通畅,最后血液就会变的粘稠。还有吸烟喝酒也会使血液变得粘稠,以及身体水分不足也会使身体血液变得粘稠。

但更多情况下都是因为饮食的关系,常吃肉类,油类这种脂肪储备量异常丰富的食物,还有一些高糖的食物,都会增加身体中的中性脂肪 ,而很多的糖分在身体中个,身体代谢比较困难就会在肝脏中堆积,同样会变成血液中的中性脂肪,时间久了血液就会变得粘稠,一样的,吃的太饱了也会使血液变得非常粘稠。

我们可以先从食物方面下手。多吃苦瓜可以缓解血稠状况,苦瓜中有很多苦瓜皂甙的存在,可以刺激我们的身体释放胰岛素,起到有效降糖的作用。苦瓜中还有很多种营养,可以帮助身体调节血脂,还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患有慢性肠炎的人不建议多吃。芹菜可以使身体里的胆固醇下降,还可以将血液,多吃芹菜也是很好的,但是注意消化不好的老人就不要多吃了。还有一些食物,就像花菜,大蒜,辣椒和茄子等等,都是有缓解血稠的作用的。

剩下的就要从生活方便说起了。要控制饮食,不要吃得太多,也尽量不要吃零食。还要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因为运动不仅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热量,还可以促进血液流动,血稠的状况会得以缓解,但是运动后会很缺水,所以运动之后一定要补水。还要适当的释放自己的压力,当然可以和运动结合,通过运动释放压力也不错,还可以听歌玩游戏或找人倾诉来释放自己的压力,总之压力不要堆积就好。每天都洗个舒服的热水澡,促进血液的循环,但洗澡水不适合太热,对身体不好。每天的水分一定要大补特补,水分多了血液才会被稀释,才不会粘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