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菌类就千万不要错过它,黑黢黢的不好看却是实打实的营养丰富

大家好,这里是夏天的私厨。没有哗众取宠的标题,只有实实在在的家常美食;没有华而不实的内容,只有用心做好的每道步骤。喜爱美食,喜爱做饭,渴望得到关注和分享。

周末的时间,凑着大家都有空朋友正好来家里做客,关键是带来了一种我生平第一次见到的食材!非常震惊!不知道大家对它有没有了解?第一眼看到它,讲真的我是不认识的,黑黢黢的乍一看像某种菌类吧,往细了说还真就不知道了。

朋友告诉我这确实是种菌类,但是以前大部分只是生长在云南部分森林里,慢慢的随着种植技术的发展才在我国的西南、东南、台湾等地区有少量产出,它的学名叫做鸡枞(zong)菌。说的我恍然大悟,赶紧上午查询学习了一下有关鸡枞菌的知识,功效还真是和它的外表一样与众不同,鸡枞菌富含多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能被人体很好的吸收,配合家常吃的肉类、蔬菜都可以做出很美味的味道,可以说是老、少、妇、弱的理想滋补食品。

这种越新奇的食材烹制起来的办法其实越简单才能品尝到它原滋原味的鲜美,所以我便用彩椒搭配蚝油直接来炒制。

双椒烩鸡枞菌 食材清单:鸡枞菌50g · 红椒和黄椒各半个 · 大蒜3瓣 · 蚝油5g · 盐2g

烹制步骤:【一】朋友带来的鸡枞菌是清理好的,如果是刚刚挖出来的鸡枞菌根部是带着泥土的,像图中所示的是已经清理好的,直接用清水洗净即可了;把彩椒切出一般,切成彩椒粒;大蒜拍成蒜末,备用。

【二】起锅烧油,待油七分热的时候,倒入蒜末爆炒出香味,再倒入洗好的鸡枞菌;因为我手头这些鸡枞菌个头不是很大,可以直接倒入锅中炒制,如果个头稍大,也可以把它撕成丝状再炒,更方便熟透、入味。

【三】新鲜的鸡枞菌翻炒一会会有汁水渗出,这时候我们可以倒入备好的蚝油、盐和彩椒粒,一起大火翻炒。

【四】炒制锅中汁水减少,就可以出锅了。非常简单,不需要很复杂的步骤也不需要很多样的配料,这样才能品出鸡枞菌菌体肥厚,肉质鲜美的特色味道。

怎么来形容鸡枞菌的味道呢?吃到嘴里比其他菌类更有嚼头,好似有一种清香之感,质感还是比较细腻的,还带有一点脆脆的嫩嫩的感觉。如果你爱吃菌类食物,如果你在菜市场遇到它,千万不要错过,你会喜欢上它的独特味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