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煮的家庭版毛血旺,鲜香麻辣包你吃个过瘾!

毛血旺,作为一道出了名的传统渝菜,鲜香麻辣,味道浓郁,色泽诱人,光是看着就能令人食指大动,但凡吃过就能让人深深地爱上那口味,记住那味道,时时回味。

但若是每次想吃家里就跑去饭店,那真是太不划算了,不仅有些贵,还可能因分量不过而吃得不过瘾。

今天,就不妨跟着无忌一起试着自己在家动手做做,照样能做那股子的鲜香麻辣,还能吃得更放心些哦!

食 材

——

鸭血1块 / 火腿半块 / 牛毛肚1个 / 油菜5棵

黑木耳1小把 / 黄豆芽1小把 / 葱蒜 / 盐 适量

豆瓣酱/ 火锅底料/ 酱油 / 干辣椒/ 麻椒 适量

步 骤

——

1、切切切鸭血、火腿洗净切片,牛毛肚洗净切条,干辣椒也洗净切段,便于出味,葱切段,蒜切末,黑木耳、黄豆芽、小油菜清洗干净备用。

2、主料焯水起锅烧水,水烧开后,加入一勺盐,下入切好的牛毛肚、鸭血、火腿,约焯个10秒左右捞出备用。鸭血、牛毛肚焯下水有利于去除剩余杂质。

3、配菜焯水另起一锅,倒水烧开,水开后下入黄豆芽、黑木耳、小油菜,焯烫至熟透捞出备用。

4、炒料汁再起一锅,锅热倒油,油烧热后下葱段、蒜末爆香,接着来一勺豆瓣酱、一块火锅底料,翻炒成料汁。

5、煮汤汁出料汁后,加入一勺酱油提香,加一大碗清水,煮开后捞出料渣。

6、大合煮料渣捞完后,先下焯熟的黑木耳、黄豆芽、小油菜,再下入焯熟的牛毛肚、鸭血和火腿,大火煮开,煮至入味。

7、勾芡出锅汤汁煮开后,倒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待煮至汤汁浓稠后全部倒入碗中,并放上切好的干辣椒段。

8、浇油开光再次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麻椒粒炸出香味,然后浇到辣椒段上,伴随着滋滋作响的声音,一股鲜香味扑面而来,这道家庭版的毛血旺就做好了。

浇上热油的瞬间,整道菜的香味都被激发出来了,鲜香四溢,还未上桌就向人们宣告着自己的美味。

同时,呛出的干辣椒味道也融合到汤汁中去了,给这道菜再添上了一两分的香辣味。

无论是吃牛毛肚、鸭血,还是豆芽、小油菜,每一样都饱含汤汁,一口下去,麻辣刺激的味道充盈了整个口腔,尔后便是食材原本的口感味道,或鲜美细嫩,或脆爽清甜,一口一口都是美味!

而且,自己做毛血旺,食材大可不必按部就班地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增减,或是碰上家里做菜有剩下些各样的食材,再买来些鸭血、猪血,便可拿来一锅煮了做成毛血旺来吃,同样简单划算又不失美味哦!

小 贴 士

炒料汁时,记得转成小火,以免炒糊粘锅。

鸭血、毛肚之类的食材先焯个水,不仅有助于去除杂质、腥味,还能让缩减后续煮制的时间以保持细嫩的口感。

所有食材下锅煮时,最好是先下素菜,煮出些清甜味,然后再下荤菜煮制,味道会更鲜美些!

由于豆瓣酱、火锅底料中都有咸味,因此再加盐时需多注意些,采取少量多次的手法。

最后的麻椒油油量一定要多哦,最好是恰好能盖过菜。

【互动尬聊环节】

今天这道菜你学会了嘛?有没有做给爱的人吃呢?

欢迎留言尬聊~

作者:魏无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