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苹果1根胡萝卜,教你在家鲜榨果汁,比橙汁好喝,简单1步就好

灶台在浅吟低唱,妈妈的味道依旧芬芳。感谢你与兔子一起探索、寻觅记忆中的美食,一起打捞那些曾经慢慢消失的味道……让味蕾唱歌,让舌尖绽放!

有些食物代表着漂泊远方,也代表着重逢的甜蜜与喜悦,比如蜂蜜这种食物,口感粘稠,色泽透亮金黄,甜蜜而又充满芳香,冲水喝或者调味其他美食,都是难得的天然食材,是老人与孩子的最爱。小时候最爱喝的就是一杯甜酸可口的蜂蜜柚子茶,即去火又润肺、润肠。时下,正是暮春,春天的花朵虽没有仲春热闹,亦也喧嚣异常,洁白的槐花开的正是如火如荼,在春天的阳光中,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穿梭其间,采集花蜜、花粉,然后展开透明的翅膀,飞回槐树林中的蜂箱中,开始酿造最甜蜜的食物——槐花蜜,槐花蜜清香自然而又甜味十足,是时下难得的天然的营养佳品。高大的槐树下,阳光跌落,养蜂人带着面罩,在勤劳的忙碌着。他们一年四季追随着春天,追随着花期,追随着大自然的馈赠,从南到北,从平原到高山,从湖泊到森林,未曾停下迁徙的脚步,生产出最甜蜜的食物——蜂蜜,即有幸福的喜悦,甜蜜的味道,也有不为人知的漂泊远方的心酸。

有些食物代表着对故乡的一次又一次回望,代表着妈妈的味道,比如胡萝卜,小时候都不爱吃,被妈妈逼迫着才吃。但长大后很多人背叛了童年的味蕾,喜欢上了胡萝卜甜甜的怪怪的味道,这其中有对故乡的怀念,也有对妈妈味道的想念。火车上,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厨师,他出生在广东阳江,却北漂在京,他即喜欢粤菜、川菜、苏菜等南方菜系,也喜欢鲁菜、京菜等北方菜系。我们聊到了美食的融合、创新、传承,也聊到食材的选择、搭配,更聊到了中国美食讲究色香味俱全,甚至还聊到了用餐时的仪式感。但他最怀念的还是妈妈制作的胡萝卜的味道,不需要造型,不需要任何仪式感,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家常味道却直抵人心,让他每次回家都不想回京,也不想再次漂泊。

更有些食物代表着思念,比如外婆在我家院子里种下的苹果树,每到春天总会开出粉红色的花朵,大朵大朵很是好看,也非常妖娆。总会招来很多蜂蝶,它们翩翩起舞,告诉你春天来了。几场春雨过后,苹果花跌落下来,苹果树结出很多青色的小苹果,到秋天便会金黄一片,变成又香又甜、清脆多汁的苹果。想着外婆踮起小脚摘苹果的情景,不仅潸然泪下。外婆早已经去世,睹物思人,苹果对于我来说就是外婆家的味道,那个驼背的有些蹒跚的身影仿佛又在眼前……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春天,气温回暖,一片生机勃勃的日子里,将苹果、胡萝卜、蜂蜜这些食材丢进破壁机里,进行融合、榨汁,想必不仅仅能调节肠胃,更带着些思念、甜蜜、漂泊、喜悦的味道吧!阳光下,这杯蔬果汁赏心悦目,泛着橘红的光泽,我的内心却异常平静,将其一饮而尽,剩下的给儿子喝,他也很喜欢,却品味不出这么多味道,或许在他的年纪里只有甜蜜吧!

分享菜谱:《苹果胡萝卜汁》详细制作步骤如下

所需食材:苹果2个、胡萝卜1根、蜂蜜适量

1、先将苹果清洗干净去皮切大块备用,胡萝卜去皮清洗干净切大段备用

2、把切好的苹果块和胡萝卜段扔进破壁机中,再倒入蜂蜜,也可以用榨汁机

3、再倒入500ML的温开水或者纯净水,天热喝可以放几块冰块

4、按下破壁机上的榨汁键,静等2分钟左右,高速破壁没有残渣,不需要过滤哦

5、把榨好的果汁倒入琉璃杯中,就可以享用了

多说几句:肠胃不好的朋友也可以提前把胡萝卜煮熟再榨汁。

儿子闹着喝果汁,我用1根胡萝卜2个苹果,5分钟做两杯,好喝省事。喜欢兔子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并分享出去!您的分享对我很重要。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感谢听兔子啰嗦这么多。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