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焖鸡,超级省事,往电饭锅里一放,颜色好看,味道鲜美!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款电饭锅焖鸡,特别好吃,又特别省事,真的是懒人的做法,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做法。

食材:三黄鸡一只

配料:葱、姜片、料酒、十三香、五香粉、八角、汤、盐、生抽、老抽、蚝油、香叶、鸡精

做法:一、首先把三黄鸡处理干净,清洗之后,把鸡爪子剁掉,然后我们准备调料汁。准备一个碗,碗中加入适量的盐、白糖、鸡精、十三香、五香粉、八角、香叶、料酒、生抽、老抽然后搅拌均匀。

二、把鸡放入容器中,然后几个小葱打成结,然后用小葱蘸着调料汁均匀的往鸡身上涂抹,一定要涂抹均匀,可以反复多涂抹几遍,鸡的内脏内也要涂匀不能拉下的,反复涂抹均匀之后,然后把小菜可以放入鸡肚子里面之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入味效果会比较好,过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把鸡从冰箱里面取出来然后在蘸着调料汁在均匀的涂抹一遍,把鸡翻一下面,然后盖上保鲜膜继续冷藏两个小时左右,鸡冷藏腌制的时间越长越入味!

三、把电饭煲的内胆可以刷少许油,然后铺上葱段,姜片,然后把腌制好的鸡取出来,放入电饭煲内,把腌制鸡的调料汁也一起倒在鸡上面,然后可以按米饭香这个煮饭键,等到煮饭键自动跳闸保温之后,我们打开电饭煲,用牙签在鸡身上多扎一下小孔,然后在把鸡翻一下面,然后在把调料汁用勺子往鸡上面浇几遍,这样鸡入味效果会特别的好,然后在按煮饭键继续加入热,等到电饭煲自动跳闸之后,这次鸡就彻底的熟透了,颜色特别的好看,鸡肉也是软烂鲜美,特别好吃!

等鸡肉稍微凉一下可以撕开开吃了,我家是喜欢把锅里的汤汁都浇在撕开的鸡肉上面,这样味道更加好吃,鸡肉撕开的照片,由于着急吃忘记拍了,不过这样做出来的鸡确实好吃呢,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在加试一试,特别的省事,简单。

温馨提示:鸡放入电冰箱冷藏这样更容易入味,腌制的时候中间在翻一次面,这样腌制会更加入味,放入电饭锅中,电饭煲第一次跳闸之后翻一次面,用牙签扎一下小洞在焖,这样做出来的鸡入味效果特别的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