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大家一道营养非常高的稀罕菜,龙须菜

今天大家来一起聊聊龙须菜吧!前两天小编出去逛菜市场的时候,看到了一种非常特别的菜,整个菜市场只有那一个阿姨在卖,价格很便宜,2元钱能够买一斤。可是这么便宜的菜却根本不见人去买,刚开始小编,还以为是这菜不好,没有人愿意吃。结果,问了一下卖菜的阿姨,才发现这菜,是不可多得的稀罕菜。阿姨说这菜叫龙须菜,是一种营养非常高的稀罕菜。

这菜的稀罕之处,使它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还含有陆地上的蔬菜没有的有益物质。小编还特意上百度查了一下,才发现这菜大有妙处,它不仅能够食用,他还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龙须草不含一点脂肪,可以帮助减肥。而且,高血压患者也可以多服用,因为它能够降低血压,堪比“降压药”。但是,阿姨说:还有很多人都不懂这菜的好处,就算只卖2元钱一斤也没人买,时间一久就放坏了,这么营养的菜全可惜了。后来,小厨买了一大捆回家做了一道菜,结果味道还不错。下面小编就把做这菜的方法告诉给大伙,感兴趣就看看吧!

首先准备需要的材料:龙须菜、蒜头、芝麻油、生抽、盐

第一步:先将买来的龙须菜洗干净,在清洗龙须草的时候,要将龙须草老的部分摘掉,这样在吃的时候,老叶才不会影响口感,龙须草洗好之后,先将水沥干,沥干之后要把龙须草切成小段。

第二步:将龙须菜切成段后,把蒜头的皮剥掉。然后将剥好的蒜头切成末,方便一会儿使用。蒜末切好放在一边备用。准备好锅,在锅中倒入少量水。然后用中火将水烧开,水开之后将切成小段的龙须菜倒入锅中。接着换成大火,将龙须草焯熟,在焯龙须草的时候要注意搅拌一下,这样才不会把龙须菜焯的太老。

第三步:龙须菜焯好之后捞出来,放入盆中,接着往盆中倒入一点的冷水把龙须菜泡一会儿,这样龙须菜的口感会更好,吃更爽口。

第四步:龙须菜泡凉之后捞出来放在一边沥干,然后将切好的蒜末拿出来倒入碗中,蒜末放好之后,就可以放入配料了,先放一点盐,接着再放入芝麻油、生抽拌一拌。这样料汁会更入味更好吃,拌匀之后把这料汁倒在放凉的龙须草上拌一拌就可以了。

这道稀罕菜就完成了,你们学会了吗?这菜是个稀罕菜,经常吃它降血压,堪比“降压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营养高,菜市场的阿姨卖2元1斤都没有人买,放着全可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