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家庭版鱼香味菜品,粤菜当中非常下饭的几道家常菜,简单好吃

鱼香,是四川菜肴主要传统味型之一。集齐咸、酸、甜、辣、香、鲜,对味合一,着实开胃! 并不是只有家喻户晓的鱼香肉丝才好吃,鱼香汁适用于多种食材,吃的其实就是那个酱汁味,调对了配什么都好吃。鱼香肉丝太俗气,来试试鱼香炒蛋吧。 鸡蛋几乎含有人体必需的所有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因此被人们称作“理想的营养库”。

食材清单

鸡蛋 2个、木耳 5朵、胡萝卜 30克、葱 3克、姜 3克、蒜 5克、郫县豆瓣酱 1大勺。鱼香汁:酱油 1勺、香醋 1勺、料酒 1勺、白糖 1勺、生粉 1茶匙、盐 适量

烹饪步骤

1.鸡蛋打散成蛋液;胡萝卜、木耳切丝,葱姜蒜切末。

2.鱼香汁的所有材料混合调匀成碗汁备用。

3.起锅热油,倒入蛋液炒至凝固后盛出备用。

4.原锅再添加一点底油,加入葱姜蒜豆瓣酱炒出香味,加入胡萝卜丝炒至见软,加入木耳翻炒几下,加入鸡蛋,倒入鱼香汁炒匀即可。

小贴士

百家饭有百家味,有人口轻有人口淡,调味部分根据自家喜好调整吧!

鱼香肉丝

家庭版的鱼香肉丝,口味依照适合家人的调整,有荤有蔬,没有鱼肉却能吃出鱼肉的鱼香味,而且色香味俱佳,非常下饭。

食材清单

里脊肉 250克、木耳 适量、青椒 半个、胡萝卜 半根、葱姜蒜 适量、辣椒酱 一勺、豆瓣酱 一勺、油 适量、料酒 适量、淀粉 两勺、酱油 适量、白糖 适量

烹饪步骤

1.首先把里脊肉切成肉丝粗细均匀的肉丝,加入2勺料酒,生抽一勺,老抽半勺,淀粉一勺,清水3勺,胡椒粉,鸡精适量,然后加入两勺油,这样更容易炒散,不会粘连。

2.将肉丝和腌料搅拌均匀,腌制备用。

3.野生小木耳提前泡发,木耳切细丝,青椒和胡萝卜切细丝备用,葱切段,姜和蒜切成沫。

4.调制鱼香汁,也是鱼香肉丝出味的关键,醋四勺,生抽3勺,白糖3勺,味精或鸡精一勺,淀粉一勺,清水两勺,加一点点五香粉提味。

5.锅中放多一点油,大火炒肉丝,迅速划散,肉丝变色即可盛出备用。

6.利用锅中剩余的油分,加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后,加辣椒酱,豆瓣酱,慢慢炒出香味。

7.利用锅中剩余的油分,加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后,加辣椒酱,豆瓣酱,慢慢炒出香味,装盘即可。

鱼香茄盒

鱼香茄子大家并不陌生,是一道标志性的下饭菜属川式传统味型之一,但是吃茄子的天敌就是必须过油才好吃,但是炸过的茄子烹饪完,看着盘底那厚厚的油脂我实在是招架不住。今天这款茄子烹饪方式,同样好吃开胃,低脂更健康,单这一点应该就会勾起你想做的欲望了吧?

食材清单

茄子 1个、肉馅 100克、蒜 一瓣、姜 1片、鸡蛋 1个、淀粉 一大勺、面粉 1大勺、水 两勺、鱼香汁:酱油 15克、糖 10克、陈醋 8克、葱花 10克、水 20克、淀粉 3克

烹饪步骤

1.姜、蒜都切成末放到肉馅里,继续往里加盐,鸡精,一个蛋黄拌匀。

2.蛋清加淀粉,面粉,水调成略浓稠面糊。

3.茄子切一刀但不要切断,把肉馅夹在里面。热锅倒油七成热,把茄盒均匀的裹上面糊,放到油锅里炸熟,捞出。

4.准备料汁,生抽,陈醋,糖,淀粉 。

5.锅中留少量底油 ,中小火,下入葱,蒜末炒香,倒入刚才的料汁,料汁一变浓稠立刻关火,浇在茄盒上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