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小菜,香脆爽口,适合配着粥一起吃

很多平时我们经常见到的蔬菜,有的时候会被做成各种各样小菜,这些小菜虽然咱们平时也不能经常去吃,因为毕竟是腌制的,但是偶尔咱们自己在家做的话,里面放置的调味料,还有各种各样的配菜其实就会越加的好吃,而且会非常的健康了。我自己就比较喜欢这种方式,因为我不喜欢特别咸的,或者是特别辣的菜,一般还是喜欢比较清甜,清淡一些的蔬菜去做,所以今天就用一种非常简单,而且很健康的方式来喝大家一起做一道小菜吧!

我们所需原料:黄瓜,食用盐,青红椒,生抽,细砂糖,干红椒,小葱,生姜。

制作的具体过程:首先我们将买回来的新鲜的黄瓜准备好,放进干净的盆儿里面,活着是池子里,往里面接入清水,将它们洗干净,留着备用。接着将已经清洗干净的黄瓜用刀,切成那种咱们经常能在外面看到的长条状,就可以了,切好之后放在干净的容器里面。

接着将我们已经切好的条块放进大小合适的盆里面,往里面倒入一些食用盐,慢慢的用手进行搅拌,均匀之后,我们将它慢慢的腌制半个小时左右。这个时候你会发现黄瓜里面已经析出了很多的水分,我们倒去这些水分,将黄瓜上面的水分沥干。将刚才已经处理好的各种蔬菜洗干净切好。

开火,起锅,往锅里面倒入少量的食用油,油热了之后,往锅里面放入小葱,还有生姜碎,还有少量的辣味食材,进行爆香,往锅里面倒入适量的生抽,一点点的清水,然后转成中火将锅煮开,往里面加入少量的细砂糖。等到开锅之后,我们将刚才已经熬制好的料汁倒进盆里面,接着往里面加入一点点的白酒,等到料汁晾温之后,将黄瓜段倒进刚才已经准备好的料汁里面,慢慢的进行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了。将黄瓜和我们已经准备好的料汁充分的进行搅拌,等到均匀之后,腌制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时间一定要在2个小时以上哦!

这道小菜的口感是非常清脆的饿,而且我们并没有往里面加很多盐,而是加了一些我们自己比较喜欢的调味料进去,所以一点儿也不咸,非常的脆爽独特,具有风味的呢,再来一碗清粥,慢慢的喝,度过一个悠闲的周末,真是快事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