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肝病患者:早上多做两事,夜晚不做三事,放心养好肝!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有的人乐于奉献,有的人喜欢安逸,而有的人却贪图享乐。

虽说人都是喜欢享受的,但是过于“享受”却会让身体陷入健康的隐患中。

在饮食上大吃大喝,生活中丝毫不运动,这样的方式只会让身体承受极大的压力,对于肝脏来说,更是如此。

因为肝脏需要给身体进行“排毒”,清理多余的有害物质,一旦这些“毒素”积累过多,肝脏就会不负重荷,提早“退休”了。

其实肝脏所求的也不多,只是需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罢了!

早、晚要注意五件事,肝脏会慢慢修复好!

早上要多做两件事:

一、及时去排尿

清晨醒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及时排尿。

因为身体在夜晚是也有新陈代谢的情况,所以也会产生多余的垃圾毒素,积攒在身体里。可想而知,经过整晚的积累,身体会有多少毒素垃圾?

因此,要想排出这些有害物质,就要及时进行排尿了。

只有及时排尿,才能将这些废物给排泄掉,不让体内脏器有被侵害的机会,特别是肝脏。

一旦排尿不及时,体内的有害物质就会积在肝脏处,引起“中毒”的情况。

二、晨起做运动

大家都听过“闻鸡起舞”这个词语。天未亮时就起里舞剑,也形容一个人奋发图强的意志力。

但现在很多人都不能做到早起锻炼的行为,不是睡到上班时间,就是睡到午时,能及时起床吃个早餐已经是好习惯了。

其实,晨练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尤其是肝脏。由于清晨是肝脏最活跃的时候,若是能够起床多走动一下,能够调动肝脏的活力,将之调整到最佳的状态,能够更好的运作。

晚上不做三件事:

一、通宵达旦

熬夜的理由有很多种,上班族是为了工作,学生党要么是因为学业,要么就是为了游戏娱乐等。

有的人也许会说,熬夜没啥大问题,反而越熬夜越精神。

熬夜并不是会让你更精神,反而是在耗损精力,甚至是肝血。

当肝脏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肝功能就会下降,毒素会积压在肝脏,慢慢进行侵蚀。另外,不休息导致肝血恢复不了,肝血亏虚,人就慢慢“垮掉”了。

说到底,其实熬夜就是一种缩减寿命的行为。

因此,夜晚尽量少熬夜,最好是在11点前进入到梦乡中,更有利于肝脏的恢复。

二、频繁宵夜

夜晚时分,约上三五知己,点上一些烤串,喝上两杯啤酒,简直是人生乐事!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但是夜晚吃宵夜并不健康。

一方面,吃宵夜容易对胃造成影响,吃的过饱,会压迫到胃部,容易消化不良,甚至是积食的情况发生。

另一方面,则是影响到肝脏,身体的脏器在夜晚也需要休息,若是经常吃宵夜,则是要肝脏“加班”,来对身体进行排毒。

所以,不要只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而影响到身体健康。

三、睡前发火

人人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是对于脾气暴躁易怒的人来说,控制好情绪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儿。

日常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琐碎小事,但就是因为这些事儿,更是成为了脾气发泄的导火索。

当一个人的情绪失控,其实肝脏也会“失控”。因为肝脏作为疏泄的器官,没发一次火,肝脏就要被伤害一次。

所以,就算是为了肝脏着想,也要学会控制好情绪。

尽量不要再夜晚临睡前生气,因为夜晚是肝脏修复的最佳时机,若是此时发火,很容易导致肝气郁结,更加影响了肝脏。

养成三个好习惯,肝好人长寿!

一、绿色食物来养肝

中医认为,五色养五脏。包括黑补肾、红养心、白润肺、黄益脾、绿清肝...五色代表的是五种颜色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分别可以调养其对应的脏器。

要想清肝明目,调养肝脏,则需要多补充绿色食物。

绿色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西兰花、卷心菜、芹菜、苦瓜等等,每天都可以吃一些,对于肝脏的修复十分有利。

还要一点要注意到,其实不仅是绿色的食物能够养肝,经常呆在绿色的环境中也能起到调理肝脏的作用。

二、保持饮水频率

我们体内的毒素几乎都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排出体外。水分不够,体内的毒素不容易被稀释,较难排出体外,这对肝脏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

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多喝茶。

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

建议:也可以在开水中冲泡一些草本茶,比如婆婆丁甘葛茶。

只需将蒲公英,葛根,苦荞,玫瑰茄,菊苣,白茅根按比例调配起来即可。

三、经常闭目养神

说起来,睡眠不足、过度用眼因而导致肝血亏虚,都是在养肝的过程中不得不重视的两点。

现如今多数人都会有用眼过度,熬夜通宵的行为,特别是男人,更是“夜猫子”。

长期的通宵熬夜,导致视力大幅度下降,而眼睛的好坏又跟肝脏有关联,所以保护好眼睛的视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养好肝。

要养成午休的习惯,就算时间不长,也要闭目养神,或者是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对于肝脏的修复也是极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