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琪玛”好吃又好做!各种口味自己添加,比外面买的还好吃!

沙琪玛香甜美味深受广大朋友的喜爱,更是很多朋友小时候的美味记忆。平时都是在外面买着吃,那么如果自己制在家制作沙琪玛会怎么样呢?

说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常识,用咱们平时吃的面条,简单3步就能做成沙琪玛,10块钱的成本就能做出2大盘,做法简单,入口即化,比买的还好吃。

“沙琪玛”好吃又好做!各种口味自己添加,比外面买的还好吃!

需要的原料有:普通面粉200g、鸡蛋2个、麦芽糖100g、细砂糖100g、小苏打1g、适量黑芝麻、食盐

做法和步骤:

第一步:面团的制作过程~

在碗中加入200g普通面粉,再加入1g小苏打,最后加入一小撮盐、将它们搅拌均匀备用;小苏打能够使做出来的沙琪玛颜色金黄好看,香甜蓬松、入口即化。

我们向另一个碗里加入2个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之后。缓慢地倒入面粉中,继续用筷子搅拌均匀,再下手将面粉揉成一个比较柔软的面团,然后放在碗中醒面30分钟备用。

第二步:胖乎乎的炸面条~

将醒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将面团成0.2厘米左右的的面饼,再用刀将面团切成一根根的面条,切好的面条撒上一层面粉,用手将面条完全抖开,防止粘连。

锅中加入足量的食用油,加热到5、6成热之后,将面条加入油锅中炸,一边炸一边不停翻动,等面条炸至浮起来、而且刚变色的时候就要马上捞出来,大约15秒左右就可以了。

炸好的面条再放在滤筛中滤油,晾在一旁,炸好的面条应该是酥而不软,比较蓬松的状态。这就是【麦芽糖沙琪玛】的第二步制作工序。

第三步:面条的蜕变之旅~

在锅中加入麦芽糖100g、细砂糖100g、清水100g,开小火煮开,煮到锅里冒泡泡就可以了。准备一个平底容器,加入准备好的面条和糖浆,迅速的搅拌均匀,用勺子将表面压平正紧实放在一旁晾着,等到温度冷了下来,用刀切成小方块,我们的【沙琪玛】就完工了!

沙琪玛好吃又好做,用做面条的方法就能轻松做出来,吃起来香甜松软、入口即化,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超级喜欢。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起来在家试试,以后想吃【沙琪玛】就不用出去买啦! 大家在制作沙琪玛的时候,也可以加入芝麻和葡萄干,更加酸甜可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