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腿这样做,大人小孩都爱吃,关键在于酱汁很入味

鸡腿,鸡翅都是每个人爱吃的食物,尤其是孩子们特别爱吃鸡腿和鸡翅一类的,别说小孩了,就连我都非常喜欢吃鸡翅,平时也是各种吃法,炖,煎,炒,焖,烤,炸,样样做法都是那么的好吃。

最常吃的就是红烧,特别下饭孩子非常爱吃,之前做了几次网红可乐鸡翅,也是爱吃的不得了!最近在姐姐家,每天给这些孩子们做一些好吃的,谁让咱是吃货呢?并且还喜欢研究个美食,顺便让这些小家伙们来点评一番。

今天重点介绍这款烤鸡腿做法,这个鸡腿大家说非常好吃,重点是很入味,就连里面的肉质也非常有味道,一般腌制完的鸡腿烤至过程中都是刷油,但是我用的是食用油+酱油+糖浆,这个酱汁在烤至过程中两面都刷一层,让鸡腿变的更加入味好吃。

下面分享这道秘制酱香烤鸡腿~

食材:

鸡腿10个,大蒜半头,洋葱40g,精盐5g,白糖5g,生抽酱油30g+20g(做酱汁用),糖浆10g(也可换成蜂蜜),食用油2小勺,蚝油1勺

步骤做法:

1、鸡腿清洗干净后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泡去血水,这样做是为了去腥,浸泡后的鸡腿控干水分用牙签扎几个小孔,为了腌制时更入味。2、蒜剁成蒜末,洋葱切成丁块备用

2、鸡腿放入一个容器中,倒入蒜末和洋葱丁。

3、倒入白糖5g,白糖起到提鲜的作用。

4、加入精盐5g,这个量刚刚好,因每个人口味不同,咸淡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增减。

5、加入一勺蚝油,加一点蚝油味道更鲜美。

6、腌制的时候加入生抽酱油30g,另外留20g酱油做酱汁用。

7、戴上手套多抓一会,让鸡腿腌制的更入味,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

8、腌制好的鸡腿挑出料汁不要,鸡腿码入烤盘中。

9、烤箱190度预热5分钟,上下火190度先烤15分钟。

10、调一碗酱汁,生抽酱油20g,食用油2勺,糖浆10g

11、烤至15分钟后刷一遍调好的酱汁,继续烤15分钟

12、一面烤好后再翻面刷酱汁继续烤20分钟就好了,总共用50分钟,烤的外皮有一点焦香,真的特别好吃。

色香味俱全,一上桌就秒光,家人说比外面卖的好吃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