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珍藏多年,九种绝妙鸡肉做法,前三种大厨看了都自愧不如

老奶奶珍藏多年,九种绝妙鸡肉做法,前三种大厨看了都自愧不如。鸡的做法多种多样,在我国各地都有不同特色鸡的做法,有德州扒鸡、道口烧鸡、水煮鸡、黄焖鸡等等,不同的方法做出的鸡味道也是大不相同的,如果喜欢吃鸡的朋友赶快来围观吧,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这些特色鸡的做法吧

【德州扒鸡】山东特色美食

准备食材:整鸡1只、香料、姜、食盐、蜂蜜、酱油、料酒

制作步骤:

第一步:取一小碗倒入两勺蜂蜜,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然后均匀的涂抹在准备好的整鸡全身,放置一边备用。

第二步:起锅烧油,(油要多倒一些可以淹没整鸡就好)倒入整鸡下锅炸至表皮金黄以后捞出备用。

第三步:另取汤锅,倒入水烧开,蘑菇片、放入香料、姜片、三勺酱油、两勺料酒、两勺食用盐、最后把炸好的整鸡进去,盖上锅盖小火焖煮40分钟即可出锅了。

【白斩鸡】广东特色美食

准备食材:整鸡1只、八角、葱、姜、蒜、白糖、酱油、料酒、鲜贝露

制作步骤:

第一步:起汤锅,锅中倒入水烧开,下入姜片、葱段、大蒜、八角、一勺料酒、一勺鲜贝露大火煮20分钟。

第二步:把准备好的整鸡放入汤锅中焯一下然后立刻捞出放入冰水浸泡两分钟,再放回汤锅盖上锅盖,转大火煮15分钟后关火再闷30分钟

第三步:将闷煮好的整鸡捞出,放入冰水再浸泡10分钟(一定要是温度很低的冰水才可以起到冷却的效果)。

第四步:取小碗调汁,放入两勺酱油、一勺香油、一勺白糖、少许葱花、少许香菜、搅拌均匀备用。

第五步:将冷却好的整鸡分切好装入盘中,配上调好的料汁就可以食用了

【三杯鸡】江西特色美食

准备食材:鸡腿肉、小葱、小茴香、蒜、麻油、酱油、米酒、食用油

制作步骤:

第一步:起锅倒入开水煮沸,放入洗净的鸡腿肉进行焯水,焯好以后捞出放入凉水中浸泡两分钟备用。

第二步:另起炒锅,倒入食用油,油热下入将片、蒜瓣、葱段炒香

第三步:再将浸泡好的鸡腿肉倒入锅中,加入一勺酱油、一勺米酒、一勺白糖、少许小茴香翻炒均匀,盖锅盖小火焖煮20分钟

第四步:闷好以后,加入一勺麻油,撒上少许芝麻就可出锅食用了

【板栗烧鸡】东北特色美食

准备食材:鸡腿肉、板栗、姜、红辣椒、葱、青椒、盐、料酒、香料、酱油

制作步骤:

第一步:将鸡腿肉洗净放入碗中,放入两勺料酒、两勺料酒、一勺食盐、姜片、葱段来回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备用。

第二步:起锅倒入清水煮沸,倒入板栗煮5分钟后捞出。

第三步:起炒锅,倒入食用油放入板栗热油翻炒至变色再捞出备用

第四步:起锅倒入食用油,油热放入葱段、姜片、八角炒香后,放入备用的鸡腿肉来回翻炒均匀,放入两勺酱油、一勺料酒、翻炒两下,再倒入少许清水煮沸后下乳板栗转小火慢熬20分钟。

第五步:熬至汤汁收浓,放入少许盐调味,放入青椒圈,红椒圈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

【黄焖鸡】山东特色美食

准备食材:三黄鸡块、葱、姜、蒜、木耳、莴笋片、干香菇、白胡椒粉、白糖、盐、酱油、料酒、香料

制作步骤:

第一步:将清洗干净的鸡块放入碗中,放入一勺盐、一勺白胡椒粉、一勺料酒、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备用。

第二步:起锅烧油,油热放入葱段、干辣椒、姜片、香叶、八角炒香,倒入腌制好的鸡块翻炒两下,加入两勺酱油、两勺白糖翻炒均匀,加入一碗清水大火煮10分钟

第三步:加入莴笋片、泡好的干香菇、黑木耳、再加入小勺盐调味然后倒入砂锅中继续小火慢熬3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水煮鸡】四川特色美食

准备食材:鸡块、葱、姜、蒜、红辣椒、盐、白糖、孜然、香料、蚝油、会奥芬、料酒、老抽

制作步骤:

第一步:起锅倒油,油热放入香料、蒜瓣、姜片、下入清洗干净的鸡块翻炒两下,放入两勺老抽上色翻炒均匀,加入两勺盐、红辣椒、三勺料酒、倒入一罐啤酒小火焖煮30分钟后。

第二步:焖煮好以后加入一勺白糖、两勺孜然一勺蚝油、放入红辣椒翻炒均匀

第三步:熬至汤汁收浓厚捞出撒上香菜、葱花即可出锅食用。

【扣鸡】浙江特色美食

准备食材:三黄鸡1只、姜片、葱段、盐、料酒

制作步骤:

第一步:起汤锅倒入清水煮开,将整只三黄鸡放入开水焯水后捞出备用

第二步:锅中留适量清水,放入姜片、葱段、三勺料酒小火煮15分钟去腥。

第三步:将煮好的整鸡切成块,放入碗中,碗中盛入汤汁淹没鸡块,加入小勺盐调味。

第四步:起蒸锅到水,水开后将碗中鸡块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拿出,滤除多余的汤汁,鸡块放入盘中,淋上汤汁,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辣子鸡】四川特色美食

准备食材:鸡腿肉、青椒、红辣椒、干辣椒、花椒、葱盐、、姜、蒜、辣椒面、淀粉、料酒

制作步骤:

第一步:鸡腿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加入一勺料酒、一勺盐、两勺淀粉、来回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备用。

第二步:起锅烧油,油热倒入腌制好的鸡块,炸至表面金黄酥脆捞出盛入盘中备用。

第三步:锅中留少许油,放入蒜片、姜片、花椒炒香再倒入鸡块翻炒两下,加入干辣椒继续翻炒。

第四步:加入两勺辣椒分、一勺花椒油、放入青椒、红辣椒继续翻炒一会即可出锅了。

【宫保鸡丁】四川特色美食

准备食材:鸡胸肉、鸡蛋、葱、干辣椒、味精、盐、白糖、老抽、料酒、水淀粉

制作步骤:

第一步:将鸡胸肉切成丁放入碗中,加入两勺料酒、两勺老抽、鸡蛋清、少许生粉抓拌均匀腌制15分钟备用

第二步:取一小碗调汁,加入盐、味精、一勺白糖、两勺醋、一勺麻油、三勺料酒、水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第三步:起锅烧油,油热倒入干辣椒、葱段、腌制好的鸡块翻炒均匀,再倒入料汁和炸好的花生米,转成大火继续翻炒10分钟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