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几种小颗粒,表示你需要立即排毒了

肝脏是身体的解毒器官,毒素被肠壁消化,在肝脏中进行解毒。任何的食毒,体毒,药毒、酒精毒都要靠肝脏来分解,有时毒素太多,超过了肝脏的排解能力,就会让肝脏内也累积一部分残留毒素,这就是肝脏藏毒。

肝脏藏毒不单单对肝脏是一种损害,更加会影响肝脏排毒解毒功能,对身体的整体健康极其不利。肝脏藏毒后,机体的一部分能力就会受到损伤,人体就会出现相应的症状,最典型的就是粉刺增加和血痣的出现。

1、粉刺——如果你近来突然地起了大量粉刺,你就要小心自己的肝脏是否出了毛病。人体内部黄体荷尔蒙起着促使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影响黄体荷尔蒙,调节荷尔蒙平衡。所以肝脏藏毒太深、肝脏能力下降会使皮脂分泌增加,从而引起粉刺丛生。

2、血痣——如果你发现身上长了大量血红色的血痣,那就代表你的肝脏藏毒太深了!这时你就应当赶快去医院查肝脏,绝大多数都会检查出肝脏问题。肝脏受到损害就会引起雌激素灭活功能降低,就会出现血痣,一般见于躯干之后部位,尤以面、颈和手部多见。

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对健康特别重要,当肝脏藏毒太多的时候,通过一些食品就可帮助我们轻松排肝毒!

1、红枣——实验证明,肝功能差的人每天多吃一些红枣,或者多喝一些用红枣煲的汤,连续1周能促进身体当中血清蛋白的形成,从而起到保肝排毒的功效。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吸收,如果整颗冲泡,难以将其有效成分全部溶出,所以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2、柠檬——柠檬拥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适度食用可护理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危害,可有效地促使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能力,进而达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但柠檬属于酸性大的食品,如果你对胃经常反酸,那么就要避免食用柠檬,以及其他酸性比较大的食物。

排肝毒的三款食疗方法

1、莴笋菜花汤

常吃花椰菜可增强肝脏解毒功能,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出现,经常食用还可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作几率。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身体的基本代谢和体格发育很有利。

材料:莴笋、菜花、鸡胸肉、水淀粉、盐、味精、姜末。

做法:将莴笋切片,叶子切成小段,菜花掰成小朵,鸡胸肉切成小薄片,用水淀粉、微量盐和味精抓匀,坐锅烧水,将姜末、肉片先放入开水锅中,半分钟后放入备好的莴笋和菜花,再煮3分钟,可根据喜好掌握蔬菜的软硬程度。再加入适度盐和鸡精,就可以出锅食用。

2、菠菜猪血汤

据《本草纲目》记述,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肝脏能力不好的朋友们,不妨试一下,用菠菜猪血汤来养肝。菠菜猪血汤拥有补血养心、疏肝理气的功效。

材料:菠菜3棵,猪血100克,葱10克,食盐、香油适度。

做法:首先择去菠菜的黄叶和根,冲洗干净后切成段;把猪血洗干净后切成片;再把葱切成段备用。把锅放到火上,倒入适度香油,油热后炒葱段,炒香葱段以后放入适度开水,用大火煮开。再把猪血放入锅中,再次煮沸后加入菠菜段、盐,煮3分钟就可以食用。

3、桑麦纹香菜茶

做法:纹香菜,枸杞,菊花,桑叶,决明子,重瓣红玫瑰,杜仲雄花,葛根,荞麦,玫瑰茄,甘草以1:1的比例混合,做成茶包每日取3g泡水喝。

科学证实,桑叶提取物的保肝作用是由于其含有DNJ、植物甾醇、黄酮类等成分,因而可抑制脂肪肝的形成、降低血清脂肪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作用,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按照以上步骤融合11种材料制成的桑麦纹香菜茶护肝效果更出众。

3、海米白菜汤

肝脏是人体排毒的重要器官,而白菜能让肝脏发挥排毒能力的重要食物。食用白菜排毒最好是采取喝白菜汤的方法。海米白菜汤还有排毒养颜、预防感冒的作用。

材料:白菜心250克,海米30克,高汤500克,火腿6克,水发冬菇2朵,精盐3克,味精2克,鸡油6克。

做法:将白菜心切成长条,用沸水稍烫,捞出控净水,海米用温水浸泡片刻,火腿切成长条,冬菇洗净、挤干水后,一切两半。汤锅内加高汤、火腿、冬菇、海米、白菜条、精盐烧开,撇去浮沫,待白菜烂时加味精,淋上鸡油就可以。

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利用以上几种适量方法来进行肝脏疾病的预防,同时患有肝脏疾病的朋友还可以通过上述食疗方法来辅助肝病的治疗。当然,食疗代替不了药物治疗,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嘱咐,认真治疗才可以尽快恢复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