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只需一种调料,做法简单,虽然是素菜,比肉菜还下饭

每年春天这个时候,我都会给家人做菌菇类的菜,香菇,杏鲍菇,蟹味菇,平菇等轮番上桌。我做菜的一个原则是,即使家人再喜欢吃,也要换着种类和口味做给家人,避免审美疲劳真的是很怀念家门口有菜市场的日子,相比于超市,菜市场的菜的种类多,更新鲜,结账不用排队。每个摊位都有自己的一个类别,比如有的摊位主打绿叶菜,有的摊位就主打菌菇类,各有各的特色卖点。我经常去同一个摊味买菌菇,他家的菇类味道很鲜美,做出的菜味也差不了。

如今,只能转站超市买菜了,今天也买到了满意的杏鲍菇。杏鲍菇是很容易买到的,本身就有一股杏仁香味,肉质肥厚,吃起来口感鲜嫩。它的营养很丰富,高蛋白抵脂肪,还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和美容,所以趁着春天多吃点没坏处。

家里的孩子不喜欢吃菌菇类的菜,我就想变着法子做菜,最好让他吃不出本来的味道,比如以前做出油炸杏鲍菇,宫保杏鲍菇,孩子很喜欢吃。今天做的这道菜是麻辣杏鲍菇,做的时候只用到了一种调料,很简单,效果却很好。虽然是素菜,但比大鱼大肉还受欢迎。下面就和您分享这道菜的具体做法。

【麻辣杏鲍菇】

所需食材:杏鲍菇1个,彩椒1个,黄瓜1根,花生米2把,麻辣香锅调料1袋,葱姜蒜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杏鲍菇洗净切丁备用,彩椒和黄瓜也切成小丁备用。没有彩椒也可以用柿子椒或者不放。

2.炸花生米。锅中放适量的油,凉锅凉油倒入花生米,小火炸制,过程中用筷子不断地扒拉,花生米变色后盛盘,撒些盐拌匀。

3.另起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下入葱姜蒜末煸香,倒入适量的麻辣香锅调料包中的辣椒,再倒入适量的麻辣香锅调料。这个调料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调整,我放了半袋。

4.先倒入杏鲍菇丁翻炒均匀。这个过程要小火,免得炒干锅。

5.再倒入彩椒翻炒均匀。

6.倒入黄瓜丁翻炒,出锅前倒入炸好的花生米拌匀出锅就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