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大盘鸡,还能用汤拌个大盘面!

今天我们来做一道新疆大盘鸡,辣子干红鲜绿,鸡肉油黄鲜嫩,菜吃完了配上皮带面,量大味足,特别饱腹。

首先处理好食材,三黄鸡去头爪后斩件。土豆、青椒切块、生姜、蒜切片、葱白切段。

接下来就是炒糖色,热锅起油,油要多放,加入适量的白糖,小火翻搅直到白糖全部融化。

起泡泡时倒入切好的鸡块翻炒上色。等鸡块水分渐渐炒干,呈现出金黄色,这时加入花椒粒煸炒出香,接着加姜、蒜翻炒,滴少许醋去腥,然后放入干辣皮、酱油、豆瓣酱翻炒均匀,再加八角和桂皮。

往锅里倒入热水,水量和食材齐平,加盖。大火煮沸后等三五分钟揭盖,再铺上土豆块。先不翻动,小火焖煮20分钟。

等土豆焖熟后,加入青椒、葱段翻炒均匀,再煮个三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鸡块辣中带着香甜,土豆吸收了鸡肉的香气,入口酥软。等菜吃得差不多了,再加入皮带面跟汤汁拌匀更加过瘾。

做大盘鸡的话一般都是选用三黄鸡或者土鸡,因为这两种鸡的话肉质会好一点。做大盘鸡的话一定要用到郫县豆瓣酱,新鲜的青辣椒和干的红辣椒。炒糖色这一步会使大盘鸡特别容易上色,看起来鲜黄油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