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道重庆最辣的江湖菜,麻辣火锅不算啥,最后一道辣得掉眼泪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重口味的东西,特别是辣椒,成了我们重口味中的主流,当然小乐也是他们的其中之一,中国最能吃辣的城市之一就是重庆。而重庆的辣也是我们最喜欢的香辣,不过一提到重庆大多数人想到的美食都是火锅重庆小面,而重庆还有四道最辣的江湖菜,让很多人都驾驭不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火锅兔

这道菜不管本地食客还是外地食客都喜欢吃。主要食材是杀好洗净切块儿的兔子。用料酒,淀粉辣椒段,腌制40分钟。起锅烧油,将兔子肉炒至半熟。麻和辣是四川美食的两大特色,把兔子肉捞出来,重新放油,放入花椒和辣椒段,放葱姜等调味品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兔子肉。最后放入火锅料大火爆炒,加水,炖一会。这样做出来的兔子肉,鲜嫩中带着呛人的辣味儿,特有的麻和辣,把兔子的腥味完全遮住,让人又爱又辣。

2、棒棒鸡

棒棒鸡因为特别的风味在四川经历了百年,流传到现在,做法也是十分的考究,它是由一整只鸡熬成的鸡汤加上古老的配料做成的,与现在出售的白斩鸡什么的都是有明显的区别。棒棒鸡根据传统的做法加上现代的技术,使得做出的产品口味不一:麻、辣、咸、香、所有的口味都有,满足各种人的口味,一口下去麻辣咸香,对于嗜辣如命的朋友可是首选。

3、水煮鱼

水煮鱼也叫做沸腾鱼,据说因为这个菜上桌时浇的油是沸腾状而得名,也因为口味独特而深受人们的喜爱。水煮鱼因辣而有刺激食欲,瘦身,祛寒的作用。用料是选用山地的花椒和辣椒,用活的鱼片片再经独特工艺去除腥味,再加入胡椒粉腌制后加入鸡蛋清,将腌好的鱼片氽水盛起来,用特制油加上蒜末,花椒、麻椒、辣椒,淋于鱼片上,瞬间香味四溢。

4、辣子鸡

这道美食相信去过四川的很多人都应该已经品尝过了。让人印象尤为深刻的就是它的辣,香,鲜。鸡肉当然选本地的,健壮的公鸡为主,辣椒也要用本地的薄皮辣椒。这种辣椒。虽然皮薄啊,但是十分的辣,比普通的辣椒更具有辣香。你看那刚出锅的一锅辣子鸡,红红的辣椒布满鸡中,让人不自觉就咽了一口口水。如果你不是特别能吃辣,千万不要轻易尝试这道菜,因为它足够能让你辣出眼泪。但是那味过后,一股鲜香也会在口齿之间留下,让人回味无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