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豆腐乳在家也能做,简单2步,鲜美下饭还耐放,做一次吃一年

豆腐乳的味道有点特别,但是它的口感很好,而且很有营养价值,深受百姓喜欢,豆腐乳的制作过程也不是特别复杂的,只要简单的2步,就能做出好吃的豆腐乳,但是选材一定要选好。

有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豆腐乳,这是因为它不管是在早上,中午或者晚上都可以食用,早上开胃,中午晚上很下饭,那么豆腐 乳是怎么做成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豆腐乳的制作过程吧!

豆腐乳之所以好吃是因为它经过发酵,发酵过后它富含各种微生物,食用后对肠道的菌群有所改善,可以促进排便。所以豆腐乳算是酱菜中对人体有益无害是美食。

先要准备好,白豆腐,白酒和花椒粉,辣椒粉适量,将洗好的豆腐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小块,然后把它们放到笼屉上蒸熟,这样的话就可以把豆腐上面附着的细菌全部杀死,蒸好的豆腐就放在通风阴凉处,注意一定是阴凉处,不能阳光只晒,静静地搁置,让它们发酵,一个星期以后,就看见豆腐上面长了一层毛,这些毛就是豆腐发酵生成的,这时候就可以用来做豆腐乳了。

将我们提前准备好的调料,花椒粉,辣椒粉,食盐等混合在一起,然后倒入一高度的白酒,然后把长毛的豆腐,在这个佐料里面蘸一下裹匀,然后放在一个密闭的坛子里,封好。

再放置一个月以后,就可以拿来食用了,坛子呈密封状态,也就意味着腐乳在发酵的过程中是跟空气隔绝的,不会有细菌污染,所以这样做出来的豆腐乳,不管放多久都不会坏。每次取的时候,要保持餐具的干净,免得弄脏了豆腐乳,这样的话,做出了的豆腐乳可以吃一念都不会坏。

自制豆腐乳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