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厨娘推荐广东名菜——啫啫滑鸡煲,出锅后食欲被撩拨的无法自持

轻喜到家好厨娘专门为用户提供美味健康餐食,而且在做饭之余,还可以帮忙整理家务、收纳洗涤衣物及日常保洁清理。今天到家做饭好厨娘给大家推荐一道广东传统地方名菜——啫啫滑鸡煲,这道香气扑鼻的粤系菜,很有馆子范的菜,值得一吃。

食材和配料:

仔鸡1/2只、紫皮小洋葱8头、青红菜椒各1/2只、老姜片3片、大蒜5瓣、生抽2茶匙(10ml)、老抽2茶匙(10ml)、白砂糖1茶匙(5g)、油1汤匙(15ml)、绍酒或黄酒2汤匙(30ml)、葱段少许、柱侯酱1茶匙(5g)。

啫啫滑鸡煲做法步骤:

1、将鸡洗干净,剁块,用腌料腌20分钟以上;

2、将洋葱、菜椒洗净切小块,并将蒜去皮,腊肠、姜切片;

3、往砂锅放油烧热,放入葱白、姜片、蒜和洋葱爆香;

4、然后放入鸡块炒至变色;

5、把柱候酱、蚝油、老抽、糖和米酒调匀倒入鸡块里,放入腊肠拌炒均匀,转小火焖烧20分钟至鸡熟透。中途要勤翻拌防止粘锅;

6、然后放入菜椒大火烧至汁差不多收干,出锅前放入葱段,香气扑鼻的啫啫滑鸡煲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轻喜到家好厨娘分享的啫啫滑鸡煲的做法,这确实是一道赞不绝口的一道菜,小砂煲内“滋滋”声不绝于耳,将食欲撩拨的无法自持。如果想品尝更多的美食,可以请轻喜到家好厨娘到家做饭做家务,让你美食和清洁两不误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