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流行过的特色小吃,别说吃过了,见过的都是“爷爷辈”了

现在我们国家发展的是越来越快,不在像以前一样,无论是,工业、商业、还是饮食业,跟以前都大不相同了,今天咱们不讲其他,就说说饮食行业,经过这么些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美食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而市面上可供大家选择的也是越来越多,不像以前,小吃的种类是特别少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几种爷爷奶奶辈人经常吃的几种小吃。

1、黑馒头

第1种叫做黑馒头,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黑馒头的样子,可以说看着毫无食欲,黑不溜秋的,这听名字我们就可以想到,这种东西又没有那么好吃,他不像我们现在吃的馒头都是白面做的,而这种黑馒头就是用玉米面与杂粮做出来的,虽然说看起来不怎么样,吃着也并不怎么样,粗粮加玉米面,大家可以想一想到底是什么样的口感,在爷爷奶奶那一辈儿的时候,生活是多么的艰苦。

2、烤皮蛋

像这种小吃我们应该听都没听说过吧,更别提见过了,其实这些都是五六十年前的小吃了,就知道皮蛋,是用鸡蛋、鸭蛋等一些蛋类做成的,现在的人都特别喜欢在夏季的时候吃,摘一些辣椒和醋,凉拌一下,凉拌皮蛋是一种很好的下酒菜,不过这种烤皮蛋确实不知道是什么味道。

3、油炸豆腐干

其实这种小事,我们现在的人也都非常喜欢,但是五六十年代那个时候的油炸豆腐干跟我们现在的是不一样的,那个时候他们吃的豆腐干都是带有烟熏味道的,都是自然风干的,然后清洗之后放油锅里面炸一下,而这种豆腐干都很黑,看起来就像我们现在吃的臭豆腐一样,不过它吃起来口感却很好,焦香酥脆,一般在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做这样的豆腐干,一般都会用来招待客人。

4、醋莴笋

其实这种小吃就相当于我们现在吃的各类咸菜,非常下饭的,也是在那个年代最主要的菜品,只不过他比我们现在吃的咸菜要好吃很多,他是用莴笋腌制而成的一种咸菜,吃起来特别的爽脆,特别是在吃完油腻的食物之后,吃上一些莴笋非常的解腻。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这几种小吃,都是老一辈人经常吃的小吃,不知道大家见过没有,可以在下方的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