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麻辣香锅是真诚的

不管是火锅还是麻辣香锅都是人气满满,就算是再热的天,吹着空调,人们都要吃辣辣的东西来过一过瘾,但是出去吃一次火锅或者香锅的花销还是很大的。吃一次火锅就要花三四百块钱,一次香锅也要一两百。所以我就想着自己在家做一下,还可以大大的减少预算。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家里自己做的麻辣香锅,爽辣入口,吃起来很是美味。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准备食材

我们来准备好做这道菜的食材吧!做这道菜需要的食材有鸡肉、五花肉、虾、丸子、蘑菇、金针菇、木耳、土豆、西兰花、白菜,需要的配料有食用油、盐、姜、葱、花椒、干红辣椒、料酒、酱油、耗油、豆瓣酱这些调料。

做法步骤

1, 我们先把准备好的食材洗干净。把鸡肉洗干净,剁成碎块。五花肉洗干净,切成小方块。把准备的虾也洗干净,剪掉须。把准备好的木耳泡在水里面泡开,把准备好的蘑菇和金针菇洗干净,把蘑菇和金针菇撕成儿,放在碗里面备用着。

2, 再把准备好的土豆削皮切成块儿,西兰花和白菜叶洗干净,切成段。再把准备好的配料姜、葱洗干净切成片,大蒜去皮,切成片。木耳泡开了之后,把木耳洗干净,再把木耳撕成小片,把这些准备好的食材全都装碗备用。

3, 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把准备好的配料花椒、干红辣椒放入油里面爆香。再把切好的姜、葱、放入油锅里面继续爆香,然后把准备好的鸡肉倒入锅中开始翻炒。翻炒到鸡肉把鸡肉里的油分炒出来后,倒入切好的猪肉,一起翻炒均匀。

4, 翻炒的猪肉片变色之后,再把准备好的虾和丸子倒入锅中,翻炒一会儿。里面倒入适量的料酒、料酒、豆瓣酱和鸡肉猪肉翻炒均匀,炒到鸡肉和猪肉都上色之后,再把切好的土豆、西兰花、白菜倒入锅中一起翻炒,把土豆和西兰花、白菜翻炒两分钟之后。

5, 再把切好的蘑菇、金针菇、木耳放入锅中和这些食材一块翻炒,看这些菜都翻炒的差不多的时候,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开始焖煮。把锅里面的食材焖煮个半个小时之后,锅里面的食材基本上都入味了,这道菜就做好了可以出锅。

自己在家做也是这样,可以自己随意的调整,而且也可以放进去自己喜欢的蔬菜一类的,喜欢吃虾的可以放进去虾,喜欢吃肉的可以多放点肉。但是因为我们自己在家做,没有像外面饭店的火力那么足,所以我们在做的时候,可以先将肉类的放进锅里先炒一遍,不用炒至完全熟,大概六七成熟的时候可以盛出,之后将所有的食材都放进去翻炒均匀之后,将我们的肉类放进去炒,我建议将盖子盖上焖一会,这样可以让肉类更好的成熟和入味。我做的这个是根据我自己的口味来搭配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将里面的配菜换成自己喜欢的,用这个方法炒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