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些常见野菜,可以治疗脘胁胀痛,痛经经闭,痰核痞块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车轮梅

车轮梅的功效作用大,木材带红色,质重坚韧,可作器物;果实可食;根入药,治跌打损伤。

地衣

地衣是真菌是主要成员,在地衣中含有丰富的磷、锌、钙等矿物质,家里有小孩子缺钙的,在每天吃饭的时候,可以给他炒一碗地衣鸡蛋,就是将地衣泡开炒熟之后,九用少许油和盐炒的,做法和韭菜炒蛋差不多。

预知子

预知子,木通科植物八月瓜的干燥近成熟果实。夏、秋二季果实绿黄时采收,晒干、或切成片状晒干,也可置沸水中略烫后晒干。预知子有疏肝理气,活血止痛,散结,利尿功效,主治脘胁胀痛,痛经经闭,痰核痞块,小便不利。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