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却可治疗感冒发热、暑热烦渴、急性肝炎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猪肝菜

猪肝菜你吃过吗?味淡、甘、微苦,性寒,无毒。内服凉血、清热解毒。外用拔毒退肿。主治肺热咳嗽、咳血、感冒发热、暑热烦渴、急性肝炎等

燕尾菜:

主要功能:性凉,味甘苦,具凉血止血,解毒消肿痛等

扶桑

别名:大红花、红木槿、月月红、木花、公鸡花

功效用法: 根:腮腺炎,支气管炎,尿路感染,子宫颈炎,白带,月经不调,闭经。叶、花:外用治疔疮肿毒,乳腺炎,淋巴腺炎。花:月经不调。根或叶用量15-30克,鲜花用量30克。鲜花、叶外用适量,捣烂敷患处。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