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有一种很常见的菜,可治疗流行性腮腺炎,乳腺炎,痈疖肿毒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凤眼蓝

也叫水葫芦, 可以直接食用,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祛风湿等

鱼香儿

学名薄荷,多年生草本植物,茎和叶子有清凉的香味,可以入药。能疏散风热,清利头目,利咽透疹,疏肝行气。

仙人掌

别名 :仙巴掌、霸王树、火焰、火掌、玉芙蓉、观音掌

主治用法: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痢疾,咳嗽,外用治流行性腮腺炎,乳腺炎,痈疖肿毒,蛇咬伤,烧烫伤。用量:鲜品30-60 克。外用适量,鲜品去刺捣烂敷患处。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