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常吃些野菜,能治疗痢疾,咳嗽,百日咳,牙痛,风火眼痛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凹头苋

凹头苋营养价值丰富,全草入药,用作缓和止痛、收敛、利尿、解热剂;种子有明目、利大小便、去寒热的功效;鲜根有清热解毒作用。

马蜂菜(马齿苋):

主要功能:清热解毒,凉血消肿,止菌痢。

食用方法:取鲜嫩马蜂菜去根、洗净后,下沸水锅中焯透,捞出,用清水冲洗两次,洗去粘液,将蒜泥、香醋、盐、酱油浇在马蜂菜上,淋上香油,拌匀。

孔雀草

功效用法:上呼吸道感染,痢疾,咳嗽,百日咳,牙痛,风火眼痛,外用治腮腺炎,乳腺炎。用量10-15克,水煎服或研粉分数次用开水送服。外用适量,加重楼、银花共研末,陈醋调敷患处。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